©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作者的话:文章写完了,终于松口气了,但是接下来的两天突然没事干,无聊了。那就来说说文中的蔺靖吧。

蔺晨是个风流腹黑攻。他举止轻浮,男女通吃,为了把景琰弄到手,欲擒故纵,让他追着自己跑。就算住到靖王府后,他也丝毫没有收敛,和奴才玩成一团,非但套出来不少消息,自身也慢慢影响了周围的人,以上都可以看出他性格和情感的感染力很强。他不会主动找靖王,都是靖王有事才来小苑看他,所以他以退为进。他的行为都口耳相传到景琰耳朵里,刺耳的要死,看不惯却无可奈何。当然他偶尔也会找些男性友人来刺激下靖王,让他慢慢从看不惯到吃味。他对誉王献计献策,让前太子栽了跟头,誉王高兴放心,却又在最融洽的时候安排滑族之事害他,让他突然落差过大,打击颇深,家不成家,事事也不能上心。这个事情最后誉王也不清楚是谁害的还以为是自己命苦。另外靖王对誉王的慰问也让靖王在群臣中的好感度直升,这对于他顺利进驻东宫是很有利的,人们既不会说他趁虚而入,也不会说他对兄弟冷血无情,只会觉得景琰是德才兼备的太子人选。暂且不论蔺晨多么风流,他对景琰是极为有耐性的,毕竟最好吃的要留到最后才是他的本心。他留扇子留画卷留情诗都在暗示对景琰的爱慕,这种不说出口但是又吊你胃口的事情对靖王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所以景琰就是蜘蛛网上的飞蛾了。靖王参与夺嫡,那么南楚在北疆边境的军队有了休整,而誉王薨,蔺晨就帮南楚除了现下北燕呼声最高王位的继承人,接下来靖王就算当了皇帝,蔺晨的手段也将他掰弯收入囊中了。至于五年间蒙挚送药的桥段即体现了自己对景琰一片情深,遮遮掩掩做事又让景琰在好奇心驱使下最后查出自己没有死,可以说这段是刻意的,结果也达到了。当然自己被夏江背叛是他没有想到的,所以这一段他差点死掉,被他老子捡回来一条命。

对于景琰,额,反正最后蔺靖了,我只能说景琰就算是常胜将军,是治国之才,是美貌无双的皇太子。而且本人自命清高,不可一世,以当皇帝为崇高理想,但最后也被剥了衣服放倒在蔺晨床上,还有啥可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