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全文目录

19

11年的秋天,树叶不知何时变得堆积在路道上,因为没有团内的工作,只有常规的番组摄制而变得长时间没有看到他,有时候会变成我很想念他的情况。我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无药可救了。勉强自己不要发mail给他,还是失败了。我mail问裕翔,好久不见,最近在干什么呢。裕翔深夜才回过来,说是弟弟的生日,家族去了爷爷家庆祝,而且去了游轮旅行。虽然整个mail没有绘文字,但是能感觉出溢满了幸福感。我说,羡慕呢,家人旅行之类的,和弟弟关系也很好啊。裕翔就发来了,弟弟现在高中有点叛逆,最近孤独感深重。我说,你真是个弟控啊。裕翔就更来劲,说和弟弟一起泡澡的时间变短了。我说,你是炫耀自己有弟弟吗。裕翔发来个哈哈大笑的图片。我以为话题就这样结束了的时候,裕翔发来了邀约一起出去购物的短信。

  约定的日子,提前一天很早就睡了,可能从心底就想着保持好的面貌来见面吧,我约在了涉谷,那个4年前我们约好一起去,可是因为吵架的事情延误了约定的地方。裕翔来的时候,在茫茫的人群中有一种一眼认出他的感觉,也有着自带明星光环的感觉,只是看着就觉得远远的散发着明星的气质。裕翔穿着很平常的高帮运动鞋,牛仔裤和夹克衫。很少有适合红色夹克衫的人,但是裕翔皮肤很白,衬得很精神。我说,走过来的时候感觉像是明星一样。裕翔说,jump就是偶像啊。我,哦!一样的恍然大悟。裕翔看着我说,山酱又变漂亮了呢。我听着‘漂亮‘的字眼十分在意,虽然是夸我的。我说,你故意的吧。裕翔看着我眼睛,水灵灵的,说,什么。我想了想,嘛,算了。他笑笑说,在意什么吗?又是我不知道的?我笑笑没说话。裕翔很喜欢有人形模特的店铺。我说,你很喜欢这种呢。裕翔说,自己都不用搭配吧,看在模特身上合适的话,就全套买下来,不用动脑筋搭配了。我说,人高就是好。裕翔说,但是山酱比例好,看着很好看。我说,不要说这种甜言蜜语。裕翔笑笑。逛街的话都是这种调调,因为陪裕翔买东西,自己基本上自动避免留恋自己喜欢的店铺,对于这一点,裕翔的敏感度很好,总能问我,很在意那家店么,看了好多次。我说,嘛,就觉得不错。裕翔就会推我进到我多看了几眼的店里,拿着那里的衣服在我身前比划。我则为了能快点出那家店而敷衍着说不喜欢,然后裕翔只好说着,还不错啊,挺适合的。然后两个人出了我喜欢风格的店铺。晚上霓虹灯亮起来的时候,两个人才意识到是饿到走不动了,于是找了家店坐了下来,点菜的事情裕翔一个人很有主见的完成了。我说,你不问我吗。裕翔说,山酱喜欢什么我大体都知道的。我说,我喜欢什么。裕翔说,草莓相关所有,不吃辣的,酸的,tomato。喜欢甜的,喜欢茄子和鱼籽。我说,你知道的真清楚呢。裕翔说,反过来,山酱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吗。我迟疑了一会。裕翔说,看,肯定不知道吧。我其实都知道,只是被这样问很突然。我说,我知道哦,喜欢刺身吧,特别是马肉的,喜欢葡萄芒果,喜欢冷食。裕翔说,真知道啊,那知道讨厌什么吗。我想了想,没讨厌的吧。裕翔神秘的笑笑说,我讨厌山酱。我说,你给我适可而止。然后上菜的大叔就来了,一边说着,你们是兄弟吧。然后就走了,也不给我们解释的机会。我跟裕翔说,我们哪里像了。裕翔说,说不定大叔只是觉得我们气氛好才这样说的,不是之前在昭和平成上也有人说,我们是双子么。我说,你还记得啊。裕翔说,我记性很好的。我说,是呢。吃了饭后,裕翔带我去了一个地方,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裕翔喜欢昆虫那种节肢动物和壁虎蝾螈那种软体的,我根本理解无力,而且也从未尝试去理解。我说,以后请不要带我来这样的宠物店了,拜托了。裕翔摆着很可怜的眼神说,家里的蜥蜴太可怜没伙伴,所以才想买一只作伴的。我说,那我在外面等你。他又得寸进尺的让我帮他挑选。我实在没觉得这些东西可爱,只是看着稍微不可怕的说了,那这个吧。裕翔很开心的就买了下来。我说,你要好好照顾它啊。裕翔就开玩笑说定期给我发送这只蜥蜴的生活照。我瞪着眼睛说,不行。裕翔笑得前仰后合。

千叶县的家族旅行是因为妈妈看到了裕翔家族旅行的照片,妈妈就说也想出去旅行一次,于是安排了这次旅行,姐姐和妹妹都在假期阶段,我也很空的时候去了,基本上就是玩花牌逛庙社,妈妈说这一年帮我问了桃花运的,是大吉。我说,你问这个干,嘛。妈妈笑着说,最近脸色很红润,一定有喜欢的人。我没说话,多事的姐姐追问我是谁,我就说是同学。妹妹说最近他们班的同学经常讨论的偶像是jump。我被嘲笑说太矮了。我说我也想长高啊,但是长高的基因都在姐姐身上了,也没办法。姐姐跟我说了抱歉。虽然是玩笑话。第二天的时候天气很好,我遇到了初中时候的邻居兼同学,森田浅香。于是一起吃了午饭,正好知念来了电话听到了女孩子的声音,就吵着指定我是在和女孩子约会。森田告诉我,jump里最喜欢的是裕翔,我说,是呢,很帅吧。森田说,主要是阳光,现在都很少看到随时都正能量的人。我说,舞台上呢,都是元气满满的。森田指着我说,不不不,你就看起来超想睡觉。我说,你真是看得仔细呢。

然后等我假期回来的时候,于是团里的人就都说我有了女朋友的事情,闲暇之余都来调戏我,我开始还解释,后来发现他们也不想知道真相,只是觉得这件事是个谈资就拿出来晒晒的感觉,就作罢随他们了。裕翔倒是不怎么参与他们这种幼稚的行为。后来圭人自爆在学校里有喜欢的年上女性了,于是裕翔也掺合起来说自己也是喜欢年上。我说,那莉娜呢。裕翔别过脸说,那是交往而已。我说,没什么区别吧,喜欢才交往的啊。裕翔说,年上的话会考虑先喜欢在交往,同级生的话,就算交往也不会考虑太多。光插嘴说,之前被三个女生告白也都没有交往。我说,什么时候。知念说,毕业的时候就在团里传开了。我说,那时候就我不知道啊。知念说,因为山酱那天都不和我们在一起的,是一个人在毕业会后就回家了。我说,那告白是之后的事情?知念说,恩。我看了看裕翔,他却和光在谈论别的话题了。我说,总觉得错过了很多呢,为什么。裕翔突然扑过来跟我说,他给新宠蜥蜴起了个很合称的名字,叫龙酱。我作恶心状。他却玻璃心的问我,不好听么,哪里不好听。我没理他。














20

11-12跨年con的时候裕翔也是晚上12点准时发恭贺新禧的邮件,虽然大家都在乐屋里。我都是1月1日早上9点的时候发的。2日的时候,白天下了雪,居然有了过年的实感,我还是当作岁末一样守岁到深夜于是无聊发了裕翔一个绘文字。没想到他也很晚睡,很振奋的传了他们家门口的雪人给我看,我说,像晴天娃娃呢。他回复说,是呢,很像很胖的晴天娃娃。我说12年请多关照呢,裕翔君。他回复说,请多多照顾呢。

12年的第一次杂谈是7的群内对谈。知念说了很多关于公演的时候和裕翔睡一个房间的趣事,譬如是两个人像是拥抱床那样趴着睡了,于是早上的时候发现裕翔的方向变了,原来是睡姿太差了,整个人在床上转了180度。我说,裕翔的睡姿是差,早上的时候老是发现被子在地上了。圭人就莫名其妙的说,我跟裕翔同房这么多次怎么没发现。知念就吐槽说,圭人睡的跟猪一样,扔在海里也不会醒过来的。裕翔在旁边窃窃的笑。我就说,裕翔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睡姿差的事情啊。裕翔一本正经的说,反正睡觉的时候什么都感觉不到。知念笑着说,但是陪你睡的时候老是被踢到,有时候突然来一脚,很疼的。我笑笑。果然,知念和裕翔是睡在一张床也不会违和的关系。裕翔说,哪有,山酱就没说我踢他。我说,我们没一起睡过吧。说完就后悔了,裕翔的闪闪的眼神一下子冷了下来,嘀咕着说,山酱不记得了啊。旁边的采访者就问,你们到底谁说的是真的。我才想起来,其实我和裕翔一起睡过,只是我都淡忘了,快要。裕翔说,山酱不记得了就当没睡过吧。我只好尴尬的对裕翔连说抱歉。我说,我想起来了呢。他之后的情绪也没有高起来。采访结束后,我跟在裕翔后面拉着他外套的衣角,说着,抱歉啊,yuti。第一次用这种撒娇的声音和成员说话,也第一次没有喊裕翔,裕翔君,而是学着知念的样子喊了yuti。裕翔听到yuti的时候也被吓到了吧,不然不会立刻转了身,说,你刚才说什么。我说,我记起来了,真的。他说,你刚才喊我yuti了吧。我笑笑,他说,这算什么啊。然后又赌气的转身走了。我想拉他也来不及。旁边的知念推了我一下,跟我说,刚才裕翔害羞了吧。我说,啊?!知念诡异的笑笑,推着我说,明明裕翔刚才可害羞了。我说,嘛。我是真没感觉裕翔害羞了,只是知念总是能轻松的察觉身边的人的情感变化,这一点我很佩服。也使得我开始去相信裕翔不是赌气而是害羞的离开了。

     今年得到裕翔的圣诞礼物很好的被使用了,是一个粉红色的加湿器。虽然我明明说过不喜欢粉色的,但是他还是送了这个颜色。我说,为什么要送这个颜色。他笑着说,很相配哦,即使是男生也会觉得山酱可爱的那种。我无语的接过来,拿回家。爸爸看到了就说,送姐姐的礼物。我说是成员送我的。爸爸噗笑的走开了。我赌气的把它晾在桌子上,然后第二天就发现不见了,挨个问了家里的人,才知道姐姐当是妈妈买给她的拿过去用了。我便跑到姐姐那里要了回来。姐姐说,不是讨厌粉色么,女孩子的感觉。我说,没有讨厌只是不喜欢。姐姐就嚷着,那送我正好啊。我很不服气的说,送我的东西怎么能给你。姐姐就不屑的说,算什么,是你自己扔在桌子上我才拿来用的,你倒是想起来就当它是宝贝了。我说,我本来就喜欢它只是还没拿回房间而已。姐姐就说,那你一定要用着,别从我这里抢了过去又冷藏。于是这样一来,加湿器只能变成我房间最亮的颜色,也被摆在显眼的位子。妈妈说,加湿器很好看。问我要了型号,之后又买了一个回来放在了姐姐的房间,我估计是姐姐对我的行为不满跟妈妈打了小报告吧,幼稚的姐姐啊。虽然如此,一个月后,姐姐很开心的跟我说着她的皮肤变好了。我说,没什么变化啊。姐姐狠狠的打了我的头。然后我在偶然的机会翻到了姐姐拍的杂志,看到了上面推荐的美容单品NO.1,里面写着裕翔给我的圣诞礼物。我就想着,这家店真该好好感谢裕翔。在乐屋的时候跟裕翔说,加湿器很好用。裕翔就说,妈妈就说这个对于皮肤干燥的人可好了,我才买的。看着他开心的样子就像个孩子一样。我说,裕翔还是和以前一样为小事情就能开心好久。知念就说,也是为了一点小事就会伤心很久的人。我说,那要是失恋这样的大事可怎么办才好。裕翔看着我说,山酱失恋了的话,不会伤心吗。我看着裕翔,总感觉心里被什么戳到伤心的地方,我说,会哦。因为我一直都在失恋啊,裕翔不可能喜欢我的吧。我说,要是有了在意的人,却对自己不怎么关心的话,也会伤心的吧。裕翔看着我说,但是没有告白过就独自在伤心的人不是很奇怪吗,别人怎么知道你在意她啊。我说,是呢,但是我喜欢的是高傲的人。旁边的知念洞察到什么的说,哎,从没听过山酱有喜欢的人呢,一起工作认识的人?裕翔也盯着我,我说,比喻而已。

   虽然那之后都没有提起这件事情,但是裕翔变得很奇怪的经常故意坐在离我很远的地方,对角线之类的,这也可能是我敏感而已。我跟大酱说,裕翔是不是最近奇奇怪怪的。大酱说,他最近变成福尔摩斯,老是问我你喜欢的人是谁呢。我,啊!的一声。弄得大酱大吼,别对着我耳朵叫啦。我说,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酱想着说,大概一个月了吧。我就想到是从那段完全无意的对话开始的。



21

11年度最佳CP评选的最终结果发表在了12年的2月杂志上,我和大酱当然的作为大亲友被很多人喜欢,但是我和知念的CP也在上面,我对此很好奇,也许是身高的原因吧。岛凉没在上面我倒是很自然的同意,我们的互动并不多吧。反之岛知却没在上面,明明有单独的杂志单页和宣传的,居然总是不显山露水的,为什么呢。我跟知念说,知念,你看,我们在上面。知念看了眼笑笑,然后和另一边的裕翔继续对话,裕翔也完全不在意的样子,继续聊天中。晚上结束行程的时候,杂志还是呆在包里,于是就在电车上翻出来看。可能因为偶像杂志太显眼了吧,站在我身边的两个女生看到我手里的杂志就开始小声讨论着jump,听到她们说到我和知念的关系。我想,应该会说普通那样的话吧,但是其中一个居然说,我和知念是有着暧昧的关系。我倒是真的shock到了。回家的时候,姐姐拍摄的杂志社开始招募读者模特问我喜欢什么样的type,说是给我介绍,我说,算了吧。于是回到房间,继续看那本一天也才认真看了几句话的杂志,其实只是像看插画的那种感觉。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裕翔的部分,总觉得笑容很真实,阳光溢满。杂志上他说着,我和山酱是对手的关系。对手?阿勒?和我?我立刻从躺平的状态坐了起来。从头到尾看了裕翔的采访。裕翔啊,真的是认真的看着我的人。他说,我是一直努力从未懈怠的人,他也说,正是这样的我让他输了,虽然不甘心但是却承认我的出色,他说,自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也是对手那样存在。这样堂堂的说出了我一直好奇却不愿打开的问题。这样正直的裕翔,总是这样。

后来一期的杂志采访,虽然大家可能认为我是敷衍的说着我们的关系,其实我真的说出来我一直想说的话,我说,因为裕翔的出色让我觉得有自豪感也有羡慕的心情。我说,因为裕翔的陪伴而感激。我说,因为裕翔的温柔所以很感谢。我不知道裕翔有没有看我的采访,通常是不会的,呵呵。至少我从未在乐屋听到成员们会谈论杂志采访的事情。然后在某个音乐节目结束的时候,裕翔给了我一张照片,是他和蜥蜴龙酱的合照,那只龙酱是我和他一起去买的。我说玩笑话,给我这个干嘛,超恶心的。裕翔说,但是妈妈不准我在家里养昆虫了,所以送回宠物店了呢,这是我们唯一的一张合照了,你不要看看它么。说着准备来抽走照片的样子。我忙把照片收到身侧,我说,那我就留着吧。裕翔说,还有一张你要么。我说,一张就够了。裕翔把照片递到我手里,慢慢移开。视线落在照片上,不是蜥蜴,也不是裕翔,而是我嘟着嘴的面部特写照。我说,什么时候的。裕翔笑笑说,忘了。我说着,哎?哎。这样的话,他在旁边笑得很开心。虽然后来jump全员都收到了裕翔拍的照片,但是只有我的是面部特写。我问他为什么拍我拉这么近的画面,好像脸很宽一样。裕翔说,因为漂亮。我说,转移话题哦,明明是帅。然后,旁边的yabu就看了眼我的照片说,裕翔拍我的都是超级恶劣的表情,山酱的却这么漂亮,不公平啊。知念在旁边埋汰岛,山酱本身就好看,就算恶劣的表情也是可爱的。我看着知念,他对我灿烂一笑。我再看看裕翔,他却在旁边拿起相机又开始拍了。我说,你换相机了啊。裕翔说,啊,山酱第一个发现。他说,之前都是用卡片机拍照片,觉得很有意思,现在要专职做摄影师。我笑笑说,裕翔兴趣又多了一个。光拍了下裕翔的肩膀让他给自己拍照。裕翔说,站到山酱旁边。光就站到我旁边,做着很搞笑的表情,然后裕翔快门摁了下去。给我们欣赏的时候,才发现我占了画面的3/4。裕翔理所当然的被光pia头。

    相处了5年房间里的东西慢慢的都跟jump扯上了关系,每年圣诞交换的礼物,每年生日的礼物,一样样的慢慢的也可以放满一个柜子。我对裕翔的感觉慢慢的从强烈的在意和想拥抱,变成现在站在一起,能看到他就好,这样的平淡的幸福感。我觉得恋人也不一定要拥有对方吧,当然拥有是最好了,但是我这样的情况不可能吧。看着在后台排练着的裕翔,有时候会觉得能一直这样淡淡的在一起也好。大酱在某次杂志摄影的时候问我,山酱觉得成员里最帅或者性感的人是谁。我说,是裕翔。大酱笑着说,那个最孩子气的家伙哪里性感了。我说,总觉得每个动作都有挑逗味。他说,你这样说会被认为很奇怪哦。我笑笑。最近裕翔的打鼓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在summary的时候居然单手完成了动作,我以为他是故意为之,后来才知道打鼓的时候,鼓棒被敲碎了。我说,你轻点啊。裕翔说,轻点的话就不是rock的感觉了。我说,你用断的鼓棒都可以装一个柜子了。裕翔于是就很开心的拿出新买的鼓棒给我看,说着,山酱,看我新买的。我看着这个鼓棒真是眼熟,虽然说了,恩,好个性啊。然后坐在位子上想了半天突然想起来裕翔送我的鼓棒,除了流苏的颜色不一样,根本是一模一样的吧。我说,这个不是那次你送我的吗。裕翔满脸问号,说,什么。我说,你之前送我的鼓棒啊。裕翔想了一会,然后很开心的跟我说,那个啊,恩,是一个牌子的呢。我说,你不是说只是外表漂亮么。裕翔说,也很实用啊。我说,不是,之前只说是装饰用的。裕翔用鼓棒在我眼前敲着声音,说,买给山酱的礼物怎么会是看看而已的呢。我堵着气说,一直都不知道它的实用性。裕翔摸摸我的头说,抱歉呢。晚上回到房间,把放在最上层抽屉里的鼓棒翻了出来,也装模作样的在书桌上翘起来。妈妈正好这个时候进来了,跟我说,干嘛呢。我说,我也想学乐器。妈妈莫名的说,突然间?被谁刺激了么。我说,连别人送的东西也不知道干嘛的,不是很没常识么。我打电话给大酱说我要学乐器,大酱说,那就学吧。然后就什么话也没了,也不给点推荐。我于是只好打电话给光。光跟我说,学萨克斯吧,浪漫的感觉。于是我就报了个音乐的班级,有很认真的在学。第一次在jump的乐屋提起我学了萨克斯的时候,裕翔跳起来说,好帅啊,山酱。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