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全文目录

16

发行谢谢世界单曲后又开始准备跨年和新年的音番等。PV拍摄时裕翔指着我茶色的头发说,真好看,很合适。于是我就这样在谢谢世界后一直留了茶色的头发,因为很快会长出黑色的头发,所以变成了两周去重新染一次的频率。大酱因此说我,最近变得爱美了,比圭人还自恋。裕翔也在旁边看热闹的样子,我想我是太过在意这些细节了。年末的时候因为会碰到很多大前辈,也会问到很多前后辈的关系,所以基本上到了年末就成了J社内交流吃饭聚餐最多的时候,我们团的人脉还是光最多,善于炒热气氛,也懂得前后辈之间的相处之道,更懂得什么时候该吐槽,什么时候该乖乖的。我却很难搞定这种关系。但是今年年末的时候居然被松冈君邀请参加了聚餐。我到的时候都是大前辈,完全不知道把自己往哪里塞,这个时候裕翔到了。裕翔很熟悉的和那些大前辈打招呼。我看到裕翔的时候整个都安心放松了,感觉:啊,还有我很熟的人在身边。裕翔看到我并不惊讶。松冈君对着我说,看,裕翔认识吧。我说,前辈别开玩笑了。裕翔笑着说,山酱待会就不会那么拘谨了。裕翔和前辈一一打过招呼之后,就坐在了我身边,我说,待会要喝酒怎么办。裕翔说,没关系,前辈知道我们未成年。我看着裕翔,他笑笑拍着我的肩膀说,安心吧。松冈君指着调笑我们说,说悄悄话呢。聚餐很有趣呢,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多前辈的聚餐,虽然表现的拘谨,却也能明白为什么人们都喜欢群居的生活了,热闹吧。回家的时候带着酒味,妈妈问我是不是喝酒了,我说,参加了前辈的聚会,但是没喝酒,前辈却都醉了。妈妈说,热闹吧。我说,人很多。妈妈说,光一君去了吗。我说,没有。妈妈没趣的走了。果然一个人洗完澡回到房间就开始回味今天的聚餐了,画面总是嘈杂的,但是却热情。安静的时候,对比度突然大了一个层次,我习惯了热闹也会去留恋,而不是真的更喜欢安静和孤独的。只是,能找到把我带到那个情绪的人不多而已。

    高三的毕业式也举行了发布会,很奇怪的三个jump成员高三卒业也要开个发布会算什么。我们也算是有了特别的对待。然而让我印象深的却不是这个,而是在我们班修学旅行的大巴上我才知道了裕翔原来有一个交往了半年的女朋友。Shock这个词都不能表达我现在的情感。我还是从不怎么熟的同班同学那里知道的,神木也居然不知道,听到的时候也吓到了。那个女生是隔壁升学班的,名字叫田中莉娜。而且竟然找不到她在我眼前出现过的一点印象。裕翔来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着他,他说,怎么了。未来说,哎,裕翔君有女朋友啊。他看了我一眼说,啊,你们说莉娜酱。我说,女朋友是吧,我和成员们可是从来没听说过这回事。裕翔说,嘛,不是分手了才没说么。我说,哎,这样啊。神木在意的说,裕翔可从来没提到过这个名字啊。裕翔笑着说,都1年过去了,现在还追究什么。1年前,那个时候,高二,裕翔得了全勤奖,啊,难道是为了她才……那个时候记得知念好像说过有女生向裕翔告白……任凭我怎么翻查记忆,还是没出现这个女生相关的画面,再说就算出现了我也不认识那个女生吧。晚上到饭店的时候我把这个事情跟知念说,知念也吓了说着,真的?!之类的话。我想,裕翔这可算得上深瞒啊。



17

虽然受到了裕翔有女朋友事件的冲击,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影响知念和神木的心情,有且仅有我情绪变得有些古怪,说不上羡慕那个叫莉娜的女生,只是因为她现在已经不在裕翔身边,我已经感觉不到她强烈的存在感,但是也谈不上云淡风轻,因为明明还是很在意裕翔到底怎样开始的这段感情,于是不怎么high起来,所以都没怎么参与车内的活动,我就只是坐在裕翔的后面位子上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不知所谓。

到旅馆的时候,裕翔主动过来跟我说话,我说,待会是一起活动还是分开行动。裕翔说,刚才说是单独行动,附近有好玩的地方,所以大家目标地点都不一样,你刚才在车上干什么了,完全没听啊。我笑笑。到了旅馆,我住在了裕翔的对面,裕翔和神木住一个房间。其实所谓好玩的地方,我真的是一个都不知道,于是在大家都准备动身的时候,我也只是拿着手机搜地图而已。裕翔背着很大的包包,问我,山酱,一起去玩。我看着他身边的几个同班同学,想想还是说了句算了。我一个人因为很无聊,于是和同样觉得无聊的神木打算去附近爬山,所谓山,也只是很平坦的山丘而已,但是这里的山丘有一片橘园,就想着虽然现在的季节没有橘子吃,但是氛围总是好的。我和神木两个人并排走着,神木也变得好高,从高中入学到现在长了有17cm左右。我呢,大概长了10cm吧。我说,神木最近在干什么。神木说了些平常的日程之类的话,我有意的挑些话题展开,如果两个人都沉默的话,旅途会变得漫长而无聊。如果有裕翔在的话,这样的事情,一般他都会不自觉的全都做完。我也倒是乐得自在。虽然有时候他很吵,但是却是化解尴尬和冷清的No.1 。我说,听说你也学贝斯了呢,现在到什么程度了。神木笑笑说,听裕翔说的?完全不行呢,现在。我说,学乐器很难吧。神木说,同时期学的贝斯,裕翔弹得已经很好。我说,他一定练习了很多。神木说,是呢。我们爬到山顶才几分钟的时候,因为周边的风还是很大的,所以突然变得很冷。我的衣服本身就单薄,风一吹,我鸡皮疙瘩全起来了。我说,好冷呢,不然我们早点下去。神木点点头,他也只穿了件抓绒的灰色外套,看起来也很冷。我说,要不然,带点纪念品下去吧。神木就揪了一片树叶。我说,那个山底下也有。神木揣到口袋里,打着哆嗦说,心里知道就好,又不是展览给别人看,走吧。我于是也顺手摘了片放在口袋里。

因为爬山吹风的事情,到了山脚下,脑子变得很清醒,突然也变得开朗了。这时候碰到了回来的裕翔,裕翔看到我和神木直接跳过来搭着我们肩膀,问我们去哪里了。神木将我们的旅程绘声绘色的表述出来,我都怀疑他描述中的主角是不是我们了,总之很奇幻的感觉。裕翔一脸撒娇说着,算什么啊,撇下我两个人去山顶约会吗。我笑笑。裕翔看到我笑就对着我说,山酱一脸坏笑。我摇着头说没有,他偏不信,使劲摇晃我的手臂。我说,跟你一起的同学呢。裕翔说,目的地不一样啊,到路口就分手了,别转移话题哦。我说,你们不是一起吗。裕翔说,是一起出发而已。我,哦了声。原来,我认为的事实并不是全部。当时若我开口答应裕翔的邀约,就可以单独两个人出去的,虽然今天过得也不差,但是还有些后悔呢。因为三天两夜,所以大家很早就睡了,为了第二天更好的玩吧,只有我去温泉泡了很久。第二天清早,果然很多人都早就出门了,我却在早上10点的时候才起床吃早餐,给我早餐的阿姨说,今天天气很好呢,不出门?我笑笑说,昨天爬山太累了。阿姨生气的说,明明很年轻的人。我尴尬的继续吃饭。阿姨很严厉呢。吃完早餐就在房间看书,最近沉迷的是各种各样的数码产品,因为裕翔给我看了他很在意的一款耳机,也想买耳机了,于是买了一本关于这方面的杂志。虽然很晚才起床,但是还是很疲劳的倒下去睡了个午觉,醒来已经下午4点了。刚刚打开门的时候,对面的门也同时‘咔’的开了。裕翔从里面露了出来。我惊讶的说,你没出去啊。裕翔看起来也刚睡醒的样子,说着,啊,昨天可能太累了,失眠。我笑笑说,一天没动静还以为你又出门了呢。裕翔说,早上神木叫我去钓鱼,被我扔了出去,钓鱼什么的哪有睡觉重要。我笑笑。于是两个人一起吃了晚餐。阿姨看到裕翔,对着我说,你们年轻人怎么就知道宅,不出去转转。裕翔好奇的看着阿姨。我在一旁偷笑。吃完晚餐,裕翔对着我说,阿姨好严厉呢。我说,是呢。裕翔说,一起出去散步吧。我说好。

在海边的人行道上,两个被拉长的影子,裕翔说,看!影子好长。我说,你好幼稚。裕翔笑着说,山酱的没我长哦。我说,你故意的吧,我感觉到深深的恶意。裕翔大笑。一路上都是这种节奏,基本上我被裕翔吐槽了很多,但是心里却很开心,其实我也有M的一面啊,yabu和光平时都说我是S属性的人,其实……只是在他们面前那样。我说,裕翔还记得上次来我家一起散步的事情吗?裕翔说,山酱被当成女生的那次。我就当他记得,而无视这句话,我说,后来我再去散步的时候,有人问我男朋友呢。裕翔很感兴趣的转身成正对面问我,怎么说。我说,当时我一开口她就大叫‘原来你是男的啊’然后就跑开了。裕翔呵呵大笑。走了一段路,就停在了附近的车站亭。坐在候车亭的凳子上,看起来像是等车的人,虽然其实这个时间点这里是没有班车的。有人路过会提醒我们没有班车了,这件事。裕翔会很开心的说,谢谢。因为夜色已经在我们散步的时候沉积,所以现在能看得见漫天的星星。看着天空中满天繁星的时候,我说,以前看裕翔就像看星星。裕翔说,现在看山酱也像看星星。我说,耀眼吧。裕翔说,恩,很漂亮。我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在回答或者在反问,只是这样不会感觉安静。两个人不说话欣赏了一会,我说,看星星的话应该在高点的地方看吧,要是在旅馆的楼顶看就好了。裕翔说,这里也好啊,很安静,感觉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一样。我笑笑说,笨蛋,明明很多路人。裕翔说,只要没有闯入我们之间就当是滚过的土豆好了。我说,是呢。看着裕翔的侧脸,分明的棱角,帅气硬朗,和当初的青涩、可爱已经是两个人了。裕翔说,认真看星星的时候能思考很多事情呢。我没回答,只是看着这些在天空里闪闪发光的石头就能觉得心动。有什么东西轻轻靠了过来,回头的时候发现是裕翔。裕翔说,山酱,让我靠着看呢,头抬着好累。裕翔头靠在我肩上,明明是比我高的人,应该我靠过去比较合理吧,有这样的疑问,但是却还是没说出来,让裕翔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大家都去泡温泉了,昨天明明还没什么人去泡,可见今天有很多人该累着了。指导老师对我们说,明天最后一天要一起吃饭唱歌。我看了看眼睛发亮的裕翔说,明天你又该累了,早点睡吧。裕翔蹦蹦跳跳的走开了,我看他的方向,应该是去泡汤了吧,大多数情况应该是去给泡汤的同学制造很high的氛围。我走回房间,同房的入江甚仪正在听歌,他说,今天去哪里玩了。我说,看星星去了。他说,啊,浪漫呢。于是再后来我发现,我和裕翔晚上一起出去看星星的事情是从我这边泄露出去的,最后变成了某杂的一个小记。嘛,没什么不好,只是对于我来说本想珍藏的回忆,被放在了更接近阳光的地方。




18

高三的修学旅行之后就面对了我们是否选择大学试验的问题,我的话完全没有学习这方面的才能,于是在三个人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就放弃了,裕翔和知念是打算继续进学的态度。我问裕翔,如果进大学的话,会在哪里。裕翔说不知道。裕翔看了身边的知念一眼说,要不然和chi考一样的好了。知念笑笑说,和yuti的话也算有个伴呢,不错呢。我说,你们两就这样决定了,感觉我被撇开了呢。裕翔对着我说,山酱为什么不考试试看呢。我摇摇头,其实除了希望,我看到的更是这之后的失败。知念对着我说,山酱是那种只会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那种人。我想,其实知念懂我的要比裕翔多吧,其实知念的性格有很多和我相似的部分。但是这个事情没多久就发生了春con巡演的事情,原本打算考大学的两个人完全没时间复习,对于没有把握的事情,他们选择了同样的方式。那天本来是试验的时间,可是裕翔却打了电话过来,说一起去游乐园玩。我知道他们应该放弃了吧。裕翔跟我说,即使放弃了,但是也不能在这个时间呆在家里,要用相同的努力去玩才能更幸福。我说,你们为什么要去游乐园,会被认出来的哦。知念说,认出来也没关系。于是三个人就在游乐园尽兴了。裕翔对我说,要是有机会的话,等时间闲下来还会尝试去考试什么的。我说,你真是不怕失败呢。裕翔笑笑说,因为我对什么都没把握,那样的话什么都不去做,我一定玩完了。我笑笑。我说,最近做了什么没把握的事情吗。裕翔说,告白了。我惊讶的说,同学?裕翔笑笑没说话。我说,交往了?裕翔安静的说,好像被拒绝了。我笑笑说,什么叫好像。

裕翔跟人告白这件事从来没听说过,但是裕翔去洗手间的时候,只有我和知念在吃饭,知念爆料说裕翔在高二的时候被同班的女生告白了,但是因为工作的事情拒绝了。我说,真的?一点也没察觉。知念说,虽然后来才知道他二年级的时候和升学班的交往了,但是也多少能看出来三年级就变得对工作很有干劲了,恋爱的事情总感觉他很少关心呢。三年级啊,我和裕翔知念分开了,虽然他们两个在我隔壁班,D班啊,我想知道自己被单独分开在别班级的原因啊,很在意。但是也没勇气去问班主任和老师。其实我深深的感觉成绩好的同学都去D组了,而我们班的都是因为繁忙而变得学业不怎么在乎的人,其实我在意的要死,只是找工作繁忙的借口去掩饰这些本身的弱点而已。

11年初的时候就发生了对于jump很冲击的事情。龙太郎因为未成年抽烟时间被自肃,当时乐屋里的人没有一个说话的,龙太郎当即就被遣回家,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去安慰他,总怕自己的行为稍有不慎会引起各种问题。最后,yabu说了句,龙太郎,我们等你回来呢。其余的成员才开口说些安慰的话。我因为舞台表演在最后,于是送龙太郎出了制作单位。路上,龙太郎跟我说了被人跟踪的事情,也说了被人威胁的事情。有的时候虽然轻描淡写,但是我知道他作为团内最年少的压力和无奈,看着哥哥们的辛苦觉得自己不努力不行,但是自己的努力开花的同时也带来了压力。我说,再见呢。龙太郎说,要是事务所松口的话,我立刻就飞回来见你们。我说,我们等着。龙太郎对着我摇了摇手。我分明能感觉到他眼中的泪,心中的不甘,言辞的悔。龙太郎就这样消失在了电视制作单位的门前。晚上,我跟妈妈说,龙太郎自肃了。妈妈说,怎么这么严重。姐姐说,看照片一定是给身边的人出卖的,凉介你要小心点。我躺在床上,想着很多关于我和龙太郎的事情,心中都是伤感。裕翔打电话跟我说,明天舞台结束后,准备为了龙太郎的事情全员去找了经纪人。虽然希望渺茫,但是我还是充满斗志的答应了。第二天虽然对话很早就策划了,事情的发展方向却完全不一样的展开了,最终没能达到我们的预料结果。成员都很难受,连一向作为全员大脑的光也变得焦躁。大家私底下一定都和龙太郎有过联系吧,虽然相处的模式不一样但是却都有一样的关心。

  因为这个事件大家几乎都在休息室维持了1个月严肃的氛围,经纪人最后告诉我们,如果没有干劲的话,就没有权利去要龙太郎回来了,而且索性就都别干回家算了。大家才意识到自己现在的人气还没有能够让J社决定者改变心意的程度,那么,yabu给团开了个密会,说是密会是因为第一次大家围坐在J社相关以外的店内进行了深度反省和未来规划,这次规划对于大家都是深刻的。大家都一改平时的吵闹和狂妄,变得安静和严谨,summary如约而至。大家的努力都在成倍的上涨,裕翔的肌肉变得更僵硬了。几天下来就一定要去做中医的按摩。而我的体力也到达了极限,经常坐在休息室都不想开口说话。晚上,泡温泉的时候,裕翔坐在我身边,对我说,山酱,请好好照顾自己呢。我说,是呢,裕翔君也是。裕翔笑笑。因为best已经成年了,所以能喝酒,在泡温泉的时候都能喝好多,压力大的时候会有想喝酒的人呢。虽然清酒的度数不高,但是酒量不行的慧和高木醉了也马上能够变得很依赖别人,趴在成员的身上不肯下来。大酱偷偷的在我喝的水里面倒了酒,我辣的一下子全都吐到温泉里,旁边的光一边说着好脏一边躲开了老远。我说,抱歉,大酱这家伙把酒惨到我水里了。大酱大叫冤枉说是光指使的。旁边的裕翔笑着说,山酱,脸好红。大酱说,山酱,你不会酒精过敏吧。我说,才不会,是刚才又辣又呛到的。裕翔说,山酱现在脸变得和草莓一样了。大酱说,山酱不是喜欢草莓吗。我说,你们这群混蛋。在东京开con的时候虽然泡了温泉但是后来就散开了。但是到了大阪,大家都像脱缰的野马,变的很兴奋。住在宾馆的时候,光带来一瓶白酒,但是我们7的喝的却是纯净水,虽然都是白色的。但是马上就意识到裕翔不太对劲,原来在东京在我身上的恶作剧发生在了裕翔身上,这个人是没知觉吗?这么重的酒精味,居然一口都没剩下来喝光了。Best的都是笑得开心的要死。我说,喂,裕翔,你没事吧。裕翔摸着脑袋说,晕晕的。我对着best的几个第一次说了一句,你们这群家伙。光还惊了下,剩下的几个明显没意识到这一点,笑得前仰后合。裕翔因为喝了自以为是水的酒后就不大清醒了,这家伙的酒量真是小的可以,但是脸色倒是不像我一样变成番茄,而是变得很白的那种。最后的开吃时间,大家都把裕翔晾在一边了,因为他也只能趴着的感觉。我跟大酱说,要不扶裕翔回房间吧。大酱说,他太大只我搬不动。我就啧啧的鄙视他。然后看着大家很high又不好去打扰,一个人把裕翔扶着去了房间。裕翔头晕晕的说,山酱,我晕死了,想吐。我只能忙把他扶到厕所,于是真的吐了。我说,你真是天然,一点酒精味都没闻到么。显然他只能听也不能回复我什么。没办法的是,因为吐了味道很重,所以又把他拖到浴室里,拿莲蓬头给他冲了下。这里的宾馆没有浴缸,于是只能站着。我说,裕翔你站好了,我给你冲冲。裕翔完全不管我说话,就依在我身上,一副软趴趴的感觉。裕翔的衬衫湿哒哒的挂在身上,头发也淋湿的样子很好看,加上醉人的酒精味和体味掺合在一起,感觉到了强烈的荷尔蒙。我看着这样的裕翔,说不出的心动。他还要发出重重的喘气声,我想,如果我是女生的话,肯定会‘kya‘的叫出来吧。不过就算不是女生,裕翔还是很好看,好看到让我心动不止。裕翔的头倚在我的肩上,说着,山酱的味道真好闻。声音直击心脏的感觉。我说,喂,你怎么变成变态了。虽然这样说着,还是帮裕翔尽力的把湿哒哒的衣服脱下来,我的动作极其的艰难,而且还要让他那样依靠着。弥久的帮裕翔冲完之后,给他裹上了很大的毛巾。裕翔乖乖的,简直像个初生的娃娃。把裕翔扶回床上的时候,本来和裕翔同房的圭人终于结束了聚餐回来了。看到被我裹得只剩下脸的裕翔吓了一跳说,木乃伊啊。我说,笨蛋!圭人乖乖的闭了嘴。我说,裕翔头晕的厉害刚才还吐了,待会估计会口渴,你照顾点啊。圭人点点头。这时大酱来敲门,问我看不看球赛。我说,不看。可是坐一边的圭人却眼睛发亮。我只能扶额说,算了,你和大酱看球赛吧,我和你换房间睡。圭人很开心的溜走了。这些不靠谱的家伙。我去浴室把自己整理了下,因为帮裕翔洗澡的原因,身上有一半都是湿的。自己洗完刚出浴室就听到裕翔喊着,山酱。当我问着,怎么了,的时候才发现他也只是在呓语而已,可能已经熟睡了吧。我坐在裕翔身边,看着这样的裕翔,周围很安静,让我可以专心的只看他,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