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全文目录

详情
第十七章  飞来一口锅 

    女校的朋友圈炸开了锅,煮沸了一群女友粉,她们红着脸,黑着脸,都在下面追问那个gay是谁?林珊珊直接打了句:男校的篮球队长。

    马思远站在了悬崖边,看到的不是险山美景,而是万丈深渊。

    “你回来了怎么不回家?”妈妈和马思远坐在出租车的后座,行李被拎上了后背箱,开车的司机看到后视镜里,正在教训儿子的母亲。

    “妈~”马思远不知道怎么说。

    “昨天宇文他妈翻了宇文的微信,说你回来了,我还不信,没想到今儿个你还真在这里。”妈妈说的淡定,因为她万万没想到马思远没有去K那边,而是住进了同市的旅馆“几个孩子到小区里来闹事,非说你的坏话,我直接报了警,这事怎么个来头你知道吗?” 

    “我知道小区里的事情了,但是那都不是真的。”马思远保证道,一双略有雾气却坚定的眼睛。

    “妈妈也不是不相信你,Karry和你同学那么多年,哪次不是攒着热情对你好的……”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

    马妈妈的手机响了,接通。

    “喂,您好。这里是沙坪坝区公安第一支队,您昨天报警处理的,JSD67992002A案件已经审查,请过来签字确认。”

    “好,谢谢,我马上过去。”

    马妈妈让司机师傅直接去了公安支队,公安接待他们的时候,小声地说,去贴字画的俩个人都是高一生,最大的还未满18岁,不可以提审,只是做了简单教育就让监护人带走了。

    确认单,被放在了马思远的面前,上面写了那两个‘混混’的行为事实:我们承认在梧桐小区的公告栏张贴关于诽谤马思远及王凯利字报的事实,为此向两位被害人道歉,我们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错误并认真检讨悔改。签字人:XXXX  XXX。

    “签了吧。”公安姐姐递出了一直黑色签字笔给马思远,又对马妈妈说“这两个孩子就是他们学校附近一个高中的,我们已经联系过校方,他们会积极教育,不会再出现此类现象了,算是做了交代。”

    马妈妈点了点头,便把纸拿过来,说“我签吧,我报的案。”

    “您儿子满18了,是完全责任人,可以自己签字了。”公安姐姐喊住了马妈妈打算签字的手。 

    马思远安静的拿过了纸,签了字。

    小区的事就这样过去了,大人们除了马思远家都当做笑话看看,也不会追究马思远是不是个gay,他们更加不认识王凯利是谁,所以看到马妈妈带着儿子回来都说“回来啦,小孩子闹的矛盾,你也别太为难小远了。”

    街坊平日都觉得马思远懂事听话,成绩优异长得好看,羡慕马家父母有这么个好儿子,这会出事,也替他帮衬,不想他委屈。

    马妈妈也不确定Karry是不是喜欢马思远,是不是同性恋,总不能追上B市去问K吧,有任何怀疑只能憋在心里,以后注意点。娘俩回来的时候宇文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了,估摸着又是来道歉的,马思远看到他又是气,又觉得不怪他。

    5天的假期,本来以为会幸福的冒泡,没想到最后不但只能待在家里乖乖写作业,而且还要和宇文商量下这事该怎么办才好,宇文揉着本来就不顺的头毛,做了个自刎的动作,仰天长叹一声说“这种事我‘首当其冲’吧。”

    “我可没工夫开玩笑,开学了,学校肯定都知道了。”马思远蔫蔫的,一股劲早没了,不如刚离开B市那会拍着胸脯说自己可以的神气。“而且我们同学好多女朋友都是对面学校的,林珊珊一说篮球队队长,估计他们也知道了。我们学校就我一个篮球队队长。”

    “马思远,这事吧,其实……有办法。”

    “什么办法?”泄了气的马思远。

    “你把所有事情都推给男神嘛,那个大字报就写男神喜欢你,又没说你喜欢男的,你就说你是被单恋不就行了。”宇文说这话是心虚的,他觉得平时男神对他不薄,如今这样坑男神,太没心没肺了。“而且他都毕业了,也影响不到他。” 

    马思远看着他,脸色并不好,虽然马思远和Karry报平安的时候,Karry是有说过:万一阿姨知道我喜欢你,你就和她说都是我单恋你好了,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 

    “哎……我再想想,再想想。”宇文继续揉着头毛。 

    俩个人没了对话,就这么一个挠头,一个咬手指。

    问题没了对策,时间还是照样流失,迷途的羔羊除了等待日落没有别的办法。马思远和Karry谎报军情,说影响范围很小,只有妈妈怀疑了,但是也只是怀疑而已。如今弄得也不好找Karry讨论对策。 

    新的一天,马思远走到了学校的门口,看着那敞开的校门,就像一个张着口的老虎,所以羔羊怎么办?视死如归吧! 

    刚踏入校门,一边就有人推了过来,直接倒在马思远身上,连着马思远一起倒在了地上。

    马思远吃痛的看了看擦到地面的小臂,被擦破了皮,身上的人也爬了起来,但是没有来扶他,而是听到他对着对面那群人喊

    “你再说句试试!”恶狠狠的,似乎和那些人有多大仇。

    “哟,还不准人说了,学校里谁不知道,篮球队队长那点事啊~”那群人的声音飘来,带着很重的讽刺味。

    马思远知道是谁在和他们较真,看了一眼没顾得上自己的宇文。“宇文!”

    宇文这才回头,看到刚才被自己撞倒的是马思远,连忙过来扶“是你啊,没事吧?”

    “没事。”马思远瞟了一眼对面的人, 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算了,有什么好说的,不要和低年级的计较。”

    “是啊~”宇文看到马思远眉眼间的蔑视,继续对着那群低年级的说“我说怎么从来没在学校表彰大会看过你们呢,原来是那些低年级里的差生啊。”

    “哼!”那群人看宇文那样就直接举起了拳头,但是被马思远挡在了半空。

    “离你三米处,保安正看着我们呢,你打下来,我让你这学期白读,你别忘了校规第八条,禁止打架斗殴。”马思远邪邪一笑“他们可都看在眼里,到时候你一个人出头,被开除的也就你一个而已。”马思远看着他们,一一扫过,带着透人的寒意。

    周围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反驳,刚才很有气势要打人的那个也悻悻的松开了握着的拳头“我们走。”

    宇文看着马思远,手拍在他肩上“果然还是你厉害。”

    学校的老师知道这个事,明面上也不讨论,私下议论了也当笑话看,孩子间的矛盾不适合中规中矩的让校方来解决,老邓估摸着也知道了这件事,早上看马思远进教室的时候,眼神也是怪怪的,就是不好说。

    “马思远?要不你就别去篮球队了吧。”上课的时候,宇文在后座用铅笔顶了顶前座马思远的背,在他耳边说道。

    “话还是要说清楚的。”马思远否定了宇文的提议。

    老师正在讲课,一个粉笔头扔了过来,砸到了宇文的额头。

    “谁啊???”宇文抬头对上了老师的眼睛,立马站了起来。

    放学的时候,马思远看了眼手机,15条未读微信,都是篮球队的群发来的。

    -马队长,@马思远跟我们说说呗,你怎么就上了女校的热门了?

    -当年Karry在的时候他们不是经常闹矛盾?低年级的不知道,难道高三的不清楚吗?瞎搞。 

    -皮皮虾友情提示:是女校的追求不成来报复

    -我看8成

    -=v=单身狗冒泡

    -马班长又好又温柔我也喜欢他,难道我是gay? 

    -你是!

    -你是!+1

    -你是!

    -一群垃圾。 

    -马思远,@马思远你还来不来打球了

    -@马思远同问?

    -@全体成员你们居然上课玩手机!!!!

    

    马思远一边看着微信,一路走进了校社团的办事处,他辞去了校篮球队长的职务。 最后他简短的发了条微信给群里:不想败坏球队士气,12月和八中的比赛,你们一定要赢。

    Karry发信息过来询问有没有什么负担,马思远就说,已经完美解决了。 

    学校的咋呼劲儿,总是会慢慢凉透,马思远想。

    周末的时候还是接到了宇文的电话,让马思远去学校附近的牛排店,有急事。马思远就骑自行车过来了。然后站在门口,就看到了不远处的林珊珊,他以为是碰巧,没想到一会宇文也来了。

    林珊珊虽然爆了郑子琪的事,但是女校的同学并不买账,大家要看证据,林珊珊拿不出来,就只讲人坏话,弄得之前思慕Karry的那些女生大为恼火,直接给她起了个绰号‘林造谣’

     她坐在那里,宇文搓了搓手,看着她说“道歉吧。”语气有点胁迫,有点可惜。

    “对不起。”林珊珊显然不太愿意。

    “你怎么会过来跟我道歉的。”马思远很惊讶,在宇文以往的描述中,林珊珊向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如今却肯听宇文的话,也是极度奇怪的。 

     “我也是非常不愿意的好吗?”林珊珊撇了撇嘴“而且我说的都是事实。”

    “那你怎么态度变了?”

    “马思远。”宇文开了口,他将一个手机递到马思远面前,是宇寻宇浩在女校门口让人扫二维码的视频。“我让她们学校每个人加了一个微信,我给隔壁女校开的公众号。她今天敢不道歉,我明天让她直接变成当红炸子鸡。”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卑鄙!”林珊珊满是怒气,又不敢发泄。只好带着针尖说话。

    “我以前也没发现你这么三八!”宇文直接一句脏话骂了出来,还冷笑一声“别人都说旁观者清,你个外人指点江山的气概,还以为自己是慈禧啊!”

    “宇文,你!”

    “你闭嘴吧你,你多少叽里呱啦的事我不知道啊,别说那会你和胖虎谈过,我记得那会你们还拍了美图挂过朋友圈,我认识的人里刚好有人截了图,别以为删了就没人知道。”

    “卑鄙!”

    “嘿,我还就卑鄙了,总好过有人拿我报复前男友吧!”宇文也是开始调查才知道这个林珊珊以前和胖虎谈过,然后崩了,怪不得林珊珊见不得当初自己话比他差一成了,原来症结在这里。“珊珊,以后见着我和马思远绕道走,别总以为自己是只螃蟹,横行霸道,怪难看的。”

    “难怪郑子琪说Karry是gay了,我看你也喜欢马思远!”林珊珊阴阳怪气恨不得吃了宇文。 

    “那也只能怪你们自己要脸没脸!”宇文讽刺起来也是带着火药味的。 

    “宇文,我记着了,你以后当心点我早晚……”

    “他不用当心。”马思远看她那七窍都快生烟的样说“宇文虽然贪玩,但成绩好,通过了军校先审,统招前就会入伍,你动他怕不是想坐牢?你可是满18了”

     林珊珊哑然,她看了眼旁边的宇文。 

     他正做着鬼脸,挑眉一笑“祝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