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全文目录

详情

第二十一章 放手

     爷爷带着Karry敲了马思远家的门,时间尚早,马思远还没去补习班,马妈妈打开了门,马思远怔在客厅,他们怎么来了,他看着一边满眼委屈的Karry,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去上补习班。妈妈让马思远自己去补习班了,她说,不该耽误孩子学习,便打发了他,也顺便解释给了爷爷听。爷爷也同意,说这事大人先讨论,他们该干嘛干嘛,Karry是放假了不管,这马思远也是该去上学的。

     两家人,4个人坐在客厅,沙发的垫子很软,马妈妈坐在上面却不似从前瘫软的坐在上面,虽然那样才让人舒服。 

    “好久不见了,这次我也是为了他们的事情特地飞回来的,我儿子说Karry的事情他们也管不了,他们自己活得还没数呢,就让我这个老人过来了,真对不起。”说完这一整段,马妈妈的表情稍微好看了点,马爸爸给爷爷递过来一杯刚泡好的秋茶。

    “老爷子,尝尝,今年新摘的。”爸爸敬重这位老人,他知道他这一生铁骨铮铮过来,是个实实在在的军人。

    老爷子看着热气腾腾的玻璃杯,抿了一口。“不错,这秋茶总比春茶要好一点,感觉苦味更甚了。”看着一边不苟言笑的马妈妈,爷爷的脸色倒是开朗很多。 

    “是是是。” 马爸爸笑了笑“老爷子,马思远这孩子你也见过,知道他不是个惹事的人,如今他们两这关系,我前几日和我老婆在小区里不小心碰见才给逮着的,是万万没想到会有这一出。”他讲的极其平静,却又体面清楚“我觉着这个事情算是大事,关系到两孩子的未来,所以想请您过来给提提建议。”

    爷爷看了看Karry道“这事儿肯定是小凯的错,他既然知道自己喜欢马思远就该离他远点的,毕竟马思远也还小,小凯本身也不是大人,都不懂事,弄得两家人都跟着心烦。”

    “小凯的为人我们也都清楚,他人好,待马思远没的说,但是就不该有朋友以上的关系,你说虽然现在社会发达了,但是还没开放到回个国上个学就喜欢个男的吧。”马妈妈沉不住气,气的声音都发抖“我知道马思远没跟我们说,是怕我们不同意,可是这事儿搁在谁身上,哪家家长能抱着孩子欢欣雀跃的庆祝啊,这事儿……它就不对!”

    爷爷喝茶,没了话,这话说的言辞令色的,根本就是责怪他们家,但是爷爷知道,这谁都不能怨,爱情里,哪里有分对错。

    “阿姨,我知道没告诉你们一声是错了,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他,也是我先告白的。”Karry静静的说“我年纪是不大,但是知道什么是对自己好的人,马思远对我很好。”

    “他对你好!”马妈妈指着Karry的鼻子吼了句“你就该喜欢他?!当初就因为你一句话,马思远写了多少遍校规第十条,现在还搁在自己书桌里头,如今,你转念一想,哦,我喜欢娃儿了,你就指名道姓的来抢!”

    “不是,我不是!”Karry看着她,也急了心。

    “哪里不是?”马妈妈心里气,不过气的在理,这些都让Karry心虚。

    “你……慢点,慢点,别……这老爷子在呢,大家说说就行了。”马爸爸拦着马妈妈指着K的手道“ 老爷子,您看这事怎么办吧。”

    “这样吧。”老爷子看了下K,Karry的眼中已经泪光盈盈,似乎在乞求爷爷帮助自己,但是爷爷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这事儿我也想过了,Karry这刚上大学没办法转学,他们学校大二的时候有交换生的项目,Karry爸妈问过学校了,可以安排他回美国。”

     Karry一滴泪就这样滚滚落下,挂在脸颊上,带着轻轻的抽泣。他忍了这么久的泪,还是在爷爷提到回美国的时候流了下来,他还是没有争取到那一丝的希望和支持。

    “你看行吗?”爷爷看着对面的夫妻两,做父母的都不容易啊,想起来Karry的父母在知道自己的孩子喜欢个男生后,都像无头苍蝇一样在思考是不是自己对小凯的教育出了问题,现在又看到马思远的父母如今这束手无策的样子,都带着同样的辛酸。“我们在这里的房子,小凯的爸妈都说没人住要卖了,我说呢,这里终究是我的根,魂归故里的心情还是希望你们能体谅下,我就不卖了。不过我已经上锁了。”

    马爸爸点了点头“那就这样吧。”他看了看K说“小凯,马思远真的不能和你在一起,你看他妈就因为这个最近都没怎么睡觉,人身体也越来越差,你要知道现在独生子女都是一个家庭的宝贝,如果宝贝没有了,那家也散了,我不希望我们会发生这种事,太伤了。”

    Karry仰着头,想把自己流出的眼泪逼回去,是啊,现在的自己哪里能够任性到不顾他的爸妈。他用袖口擦了自己的眼泪,看着原本开朗好客的马阿姨如今却眼眶含泪的驱逐他,他该知道马思远对她而言的重要,对他们家庭的重要,自己没有资格去责怪任何一个人,他们哪里有一丝一寸的不对啊,终究是自己不该出现在这里的。

    马妈妈含泪,手抹过,眼眶又红了一圈,如此反复,孩子啊,我知道爱情的情不自禁,但是马思远是我的未来,我不能让他被毁了。

    补习班的上课时间一如正常的上课时间,马思远到的时候,宇文站在走道上发语音微信。

    “我知道了,妈妈。马思远来的话我会告诉他的。”

    “宇文!”马思远看到他,“又出了什么事?”

    “我妈说今天早上看到Karry去你们家了。”

    “我知道了。”马思远长舒一口气,还以为又出了什么事,还好还好,没有雪上加霜,不过还有什么比现在的情况更差呢,他笑了笑。

    “你疯了吧?”宇文一脸不可置信“你还笑得出来?……男神去你家,你却在这里,你妈这是要棒打鸳鸯吧。”

    “是又怎么样,我早知道我们会走到这一步的,早就知道……”马思远眼睛红红,他想哭,但不是在这里。

    上课铃按时想起,所有的人潮拥向高三(8)班的门口,马思远抽了下鼻子“进去吧,我怎么说还是个高三的学生。”

    马思远知道有些事情都会发生的,他在自己心动的那一刻就清晰的明白,什么是不该发生的发生了,不是肉体肌肤的碰撞才会有火花,当一开始心动的时候,这个意外就是火种,烧起了现在两家人的火。两家人的反目注定会发生。爱情并不单纯到是两个男生的相爱,而是两个家庭的灾难。

    “我知道,我爱你是一场意外,但是我也知道我没有办法避免这场事故的发生,我不能忍受自己失去你,但是我更不能忍受的是在你不知道一切的时候失去你。”

    Karry将纸条写好,夹在‘解忧杂货店’的书里,将它交给了马妈妈“阿姨,这是我借马思远的书。”

    马妈妈接过书,她将它扔在了茶几上。“我会给他的。”

    “我们就不留你们吃午饭了。”马爸爸下了逐客令“老爷子,这是新茶,麻烦您过来一趟,也没什么好东西。”他从厨房拎出来一盒精装的野山茶礼盒,要递给老爷子。

    “算了,这茶我就算是喝过了,就不带了,美国也不流行这个,我最近喝咖啡也喝得挺好的,以后就不喝茶了。”爷爷摆了摆手,道了别,就带着Karry出了马思远家。

    “马思远?”

    “嗯?”

    “你喜欢Karry是什么时候的事?”

    自习的时候,宇文挤到了前排,和马思远同桌的同学被挤到了别的地方,他是真的想知道明明一切都在眼前发生,他却不知道他们已经发展成这样了。“虽然男神喜欢你很正常,但是没想到你会喜欢他啊。”

    马思远看了看他,是啊,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容易陷入感情这种东西了“大概我被下蛊了也说不定吧。”

    “你啊?被男神?下蛊?别逗了。我说真的呢!”

    马思远笑笑不再说话,是啊,大概一开始他就期待了一场不该发生的爱情吧。自己的心动突如其来,真的不该!在这样的一个时候,这样的一个他。

    “你……会为了他离家出走吗?”

    马思远静思,他不会!他爱Karry爱的真,但是父母却是他唯一不想抛弃的包袱。“不会……”

    “那还行,我想着,你要是走了就没人给我抄作业了。”宇文笑了笑,然后又挤回了自己的座位。

    马思远啊马思远,你可要挺住啊!

    宇文看着前排马思远的背影,心中全都是鼓励的话,却到嘴边不敢说一句话,现在的马班长要小心翼翼的呵护才行。 

    马妈妈将《解忧杂货店》夹在了马思远的书柜中,书一排排方正,整齐而安静,不会因为自己被某人碰触过而显得与众不同。一场无可奈何的心意和深情的告白被安放在那里,挤在数不清的书页中,此后无人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