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全文目录

详情

第二十二章 兔子和猫 

    回到家的马思远,安静,平淡,没有和父母提起早上的事情,他有意的去遗忘,他该知道结局是什么了。马妈妈也没有再提这件事,倒是马爸爸让马思远别再联系Karry了。

    12月的尾巴,带着小雪结束了一场最美的相遇。

    新年的时候,马思远在全家的祝福下,许下了新年愿望:考取A市的某著名高校。马妈妈欣慰的笑了,那是这三个月里最美的表情。

    宇文因为提前录取的关系,在第一个学期末就要去A市的武警警官学院特训,走的前一天找了马思远出来唱歌。KTV里一堆人,喝喝唱唱,三分醉意了,宇文便遣散了来送行的同学,环境立马安静了下来。

    宇文看着躺在软垫沙发里的马思远道“我明天就要走了,走之前想和你说件事。”

    “你说吧 。”

    “我……怕你骂我。”

    “你明天就要走了,我好歹顾着你的面子,不会骂你的。”

    “我听说男神在大学……交女朋友了。”

    ……

    “哦。”马思远眼睛看着天花板面无表情。“大学是该谈恋爱了。”

    “你别太伤心。”

    “我没有。”马思远苦笑“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变心了。”

    “我本来没打算告诉你,但是我又怕别人告诉你的时候你……”

    宇文蹑手蹑脚,他知道从12月的那天开始,马思远的铠甲都是为了Karry穿上的,他的坚强不堪一击,如果有人说三道四的将K谈恋爱的事情加油添醋去讽刺马思远,说不定马思远会疯掉,是啊,会疯掉!

    “没事~”马思远两手一撑,从垫子上把自己拔出来,“本来我们就分开了嘛。”

    又有谁知道马思远不是身穿铠甲,而是已经千疮百孔不惧倒塌了呢,无论是怎样的Karry,这样没有一句交代的离开未免太过无情,何况现在又交了新的女友,那当初为何招惹他,曾经的甜言蜜语不过都是谎话~马思远啊,你可真是傻子,一点不假。

    “我会在A市等你的,听说你也要考那边啊。”

    马思远拍了拍宇文的肩膀“表现好点,以后兄弟还要靠你呢!”他笑得人畜无害,一脸骄傲,至少这个兄弟是真心对他好的。“谢谢你了,宇文。”

    3月,万物复苏,集市里格外热闹,马思远在人群里挤了出来,他手上提着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垂耳兔,米色的绒耳朵长长的却盖不住圆圆的脸颊。他手上还拿着饲养手册和养兔小秘诀。

    第一,让兔子吃专门的兔粮。第二,宠物兔要安排一定的时间放养。第三,宠物兔要用笼子养,避免其他小动物接触,尤其是猫科动物。

     “原来你讨厌猫啊。”马思远摸着垂耳兔的绒毛,笑着说“我说,怎么不见有人又养兔又养猫呢,原来相克啊。”

    “小远,干嘛呢!”马妈妈看到马思远对着一只兔子在人群里笑靥如花,“别摸了,带回去再玩。”

    “好~”

     B市里,一个倔强的年轻人站在图书馆的楼顶吹着凉风。一个小女生走了过来。 

    “学长,我……”

    “谢谢你……”Karry看着对面的小女生说“为了我做了这些,对不起。”

    “不客气,我可以问为什么吗?”

    Karry看了看她,小姑娘还是长得很好看,这样的人当女朋友应该很多人羡慕嫉妒吧,马思远你怎么就一点反应也没有呢?“因为我喜欢的人。”

    “这样不是会生气吗?”小姑娘局促不安“而且要是我的话肯定会跑来骂你一顿的。”

    “是啊,普遍来讲应该这样的。”Karry笑笑,可惜,他偏偏不是这样的人,原来我又用错了方法。“虽然计划失败了,还是谢谢你扮演了我三个月的女朋友。”

    “不客气,我也谢谢你没把我去妇幼院流产的事情说出去。”小姑娘被风吹的有点冷“我先走了,这里实在太冷。”

    “好,以后你就不用跟着我上课下课了。”

    “嗯,那她怎么办?”小姑娘很负责,学长帮忙自己隐瞒了未婚怀孕流产的事情,自己却没能帮他什么忙。“她会来找你吗?”

    “不知道,管他呢,也许他……”

    “怎么?”

    “觉得我很可笑也说不定。”Karry迎着冷风,他笑了。

    但是小姑娘分明看到那一刹的失意,和眼中的泪光,他哭了,哭着笑了。转身下楼的时候,姑娘想:是什么样的女生才会让这个在学校里发着光挂着校草光环的人躲在天台哭泣,是怎样痛彻心扉的爱情,会让他这样明明是笑着,心却在滴血,痛到连呼吸都想停滞。

     初尝情滋的爱和恨占满了Karry的心,那些挥之不去的回忆和自己没有能力而放开的手,都让他觉得这段感情满是遗憾。 

    “哎,Karry!下午听说有明星来学校,你要去看吗?”张正看着校论坛炸开了锅的新闻,挑着腿挂在Karry的凳子上讲。“我还听说这个明星是来选新人模特的,因为他经纪人是我们学校的学长,前几年毕业的,推荐了我们数学系的一个男生,所以过来看看。”

    “ 是吗?”Karry从躺着玩手机的姿势抬头看了一眼张正“你先把腿给我拿开。”

    张正忙把腿放了下来,拿手臂去擦了擦他的凳子“忘了你有洁癖了!尴尬!”

    “你说的那个数学系的男生是谁啊?”

    “我也不清楚,反正数学系就那么大,我们肯定都认识,待会那个明星过来,就去看看热闹呗,我听说那人很帅。”

    “要看帅哥,我们宿舍还不够多吗?四个,你看!哪个不帅。”Karry懒懒的不愿动弹。

    “你这话倒是真的,我每天看镜子也怪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占了全世界的美貌!”张正摸了摸自己的脸。

    “呵呵~”Karry看到他,想起了天宇文的样子。

    突然有个人急匆匆的冲进了他们的宿舍,大喊“Karry,我男神居然在找你!!!”那人是男生里唯一追星的,追的就是今天要来的这位了,就是他口中的男神,他们口中的明星。

    “什么?!”张正一蹦老高,Karry也惊讶的把手机砸在了脸上。

    “他要签你做模特!”那个人急急的喊着。

    Karry签了那一纸合同,大一的第二个学期,他就这样被签约,被当了MULAN的兼职模特,虽然是兼职,但是因为本身长相俊俏和努力学习劲头,三个月后,如愿的当上了该杂志的封面模特。

    马思远拿着最后一场的高考模拟成绩单,路过了报亭,他看到了那个最大的海报,竟然是他!

     手不自觉的翻开他拍摄封面的杂志。

     就在翻开的第一页,他,就这样跳进他的眼睛。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MULAN的首席模特,我们都知道你当初进入这个行业是因为想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请问你现在找到了吗?]

    [还没有,但是我想她应该看到我了]

    [那么你有什么话想和她说呢?]

     [我想和她说‘如果我站在了更亮的地方,你是不是可以多看我一眼’。 ]

   [这么说,你喜欢的那位似乎并不……]

    “买吗?”报亭的大妈迫使他收回了视线“新到的,32块。”

    马思远准备去翻钱包的手,摸到了一张冷冰冰的纸,是成绩单啊。他笑了笑“不要了。”

    “哦。” 大妈把马思远手里的MULAN杂收了回来,“这年轻人现在挺火的,才几个月,就上封面了。第一次看到他还是三月的内页呢。”

    “是吗?”他浅笑,带着些许的尴尬,Karry无论在哪里都那么厉害。“那您挺在意他的。”

    “听说是为了喜欢的人当模特的,结果到现在喜欢的人都没去找他。”大妈看着马思远带着八卦的语气“我也就当个悬疑剧追的,这人采访每次都提到那个姑娘,也不知道人家在不在意他。”

    “大概不在意了吧。”

    “你怎么知道,瞎说!”大妈瞪了马思远一眼,似乎在驳斥这个胡诌剧情的人。“我觉得,等那姑娘看到他出名了,肯定会扑上去的,这么个帅小伙,谁不想要啊。”

    马思远苦笑,看来Karry后来谈的女朋友对他很重要啊,重要到工作都是为了她,不顾一切的要找到她,甚至为了她站在更亮的地方。 

    Karry因为兼职的关系,怕晚上回去打扰到舍友,已经不经常去宿舍了,而是租了房子住在外面,这天刚好下午有课,就去原来的宿舍坐了坐。

    “喂!你这书很有意思啊。”Karry翻着张正桌子上的一本书。

    看侧封,有图书馆的条形码,应该是借来的。

    “哎,你这书是哪类的啊?社科类吗?”Karry扬了扬手上的书,对着正在洗脸的张正问道。“这书我拿去看看呗。” 

    “别弄丢了啊,丢了我要十倍标价还的。”

    “知道了。”翻过书,定价25。Karry笑着说“正好250。”

    “什么鬼。”张正一脸懵逼。 

    “我说你借了个250。”Karry笑着拿书拍过他的背走出了宿舍。“走了~还有半小时就上课了。”

    “你不等我啊!”张正在后面喊了句,虽然Karry已经走了老远,并不会听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课有点无聊,Karry翻着那本张正那拿的书,张正坐在一边,看到他看的入神,推了他一把。

    “哎,我说你知道这本书主要讲什么吗?”

    “知道啊,这不写着《十万个不为什么》吗?”Karry翻到了封面给张正看。

    “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说兔子和猫的,你知道兔子和猫不能一起养吧?”

    “知道啊,生物课讲过啊,兔子和猫科类不能一起养。”

    “知道为什么吗?”

    “相克吧……”Karry不太清楚。“这个有意思?”

    “就知道你不知道!”张正一副卖学问的样子“因为这兔子啊特别喜欢猫,猫也特别喜欢兔子。”

    “就这样?”Karry听完,将信将疑“那为什么不能养啊,一起养关系好不是很好嘛,打架才有问题吧。”

    张正摇了摇手指,“NO,NO,NO ,它们要是一起养,兔笼被兔子磨牙,猫也会因为太想和兔子在一起天天咬毛和主人抗议,到时候兔子因为牙齿断了没法吃东西就死了,猫也会变成秃子,是不是很好笑!哈哈哈哈。”

     Karry看着他笑的模样,心中有什么地方被针刺到。 

——————————

猫和兔子的故事就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