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全文目录

1

我是凉介,自从上幼稚园开始就特别害羞和女生在一起,这个可能和自己有姐姐和妹妹有关系吧,总感觉女生都有点小恶魔的感觉,另一方面突然接触到不同于家人之外的陌生人,而且自有次被同学院的女孩表白开始,家里的女人们经常都会问我有没有女朋友的话题,让我更加羞与女生接触……所以我的初恋和人生到目前为止的恋爱都是暗恋,就是人们所述的单相思?其实我之前在小学的时候有努力向一位比我高两届的姐姐试图表白,可惜不知道是时间选的不对还是那位姐姐真的不喜欢我,与其说是被拒绝还不如说是在我准备告白的那天,带来了她同届的男朋友。于是……终于我结束了我的单相思,彻底的从那位姐姐的单相思中毕业了。由于爸爸工作的关系,搬了家之后接触到了不一样的氛围,周围的邻居的孩子都是男生多数,其实这有一点非常好,男生在一起的时候不用害羞也不用在乎那些纤细的东西,大家都比较神经大条,所以逐渐和周围的男生变得关系很好,但是这个让我妈妈非常在意,觉得我不应该是那种非常适合这种男生很多的交际圈,还记得那天妈妈这样判定我说,凉介是更方便和男生呆在一起的性格啊,看到女生会害羞是不行的哦。而且那天正好被姐姐撞见我在一个女生面前害羞的说不出话来的表情,后来记忆太痛苦不说了。

我前去甄选会那天穿的是姐姐买的衣服,虽然不知道要出去干嘛,但是妈妈说那之后会给我带我去光一君的演唱会,其实我早已想看很久了。甄选会那天人很多,我知道自己的个子站在人群里几乎就像淹没在海浪中的沙滩,妈妈把我送到门口就去旁边的店里去了,我很奇怪为什么丢我一个年纪这么小的人在这陌生的人海里。但是不久就有人把我们都带到一个很大的地方,大概学校操场那么大的地方,我看见几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孩子站在舞台上跳着舞,后来有一个大叔跑到我们这边跟我们说,看着他们的舞步学会了待会就要跳了,身边的人都开始散开或者说是像被吸引一样慢慢的靠舞台更近,我就想我这么矮反正也不会挤到最前面,就算挤到了也看不见,于是只有我和另外几个少数人倒退出了人潮。

对面看到了一个明显比我小的孩子,他的脸肉嘟嘟的,可爱到爆,却也‘装模作样’的很认真。我想要是能认识这样可爱的孩子也不错,于是准备上前打招呼,但是被另一个人挤到了后面,哎,终究没能打招呼,但是却意外的觉得他跳舞的样子很可爱,也很认真,于是也一起跟着跳了,虽然后来被告知‘虽然很努力的跳了,但是动作基本不对’也很开心的接受了。过了一周后吃完饭的时间,接到了电话,那时候我被告知甄选通过了,我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她和姐姐很高兴,请我去附近吃了价格很贵的咖喱,姐姐更加难得对我赞赏的眼光,姐姐于我的态度就像是损友的那种,完全感受不到来自姐姐的关爱,都是嫌弃,所以有一种一定好好干下去,然后让姐姐反过来‘崇拜’我的进取心,不过没多久时间我就发现我想多了,因为姐姐刚升入初中就选上了著名少女杂的模特,在我还进入J不到半年没名没分的时候……

你说认识裕翔?我根本一开始一点也不知道他是谁,虽然那个时候少俱是我们家女人们准时收看的番组,但那个时候我都是乘着家里的女子会忙的时候去厨房‘洗劫’一下,虽然不是管制我的吃,但是能吃到姐姐或者妹妹的份心里总会开心一些,不能管这个叫欺负或者自私,只是有一种只有我吃了的得意感,虽然之后被发现挨批是理所当然的……

认识裕翔是在电话通知后的一个礼拜,甄选合格后就开始有课程了,那天J桑自我介绍了,说了什么?就大概,我是世界的J桑。会议结束后就立刻进入了丫丫的摄影,奇怪的是那天去的孩子里居然有我认识的那个可爱的男孩。那天知道了他的名字,森本龙太郎。但是原本最让我在意的这一点突然变成了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摄影结束后有一个男生来和我搭话,我知道他是在最前排拿着麦克的家伙,长得很帅,不是水嫩嫩而是帅气的那种感觉。他说他叫裕翔,回家的电车方向和我相同,打算和我同行,我觉的这个人真是自来熟,但是因为我实在形单影只的关系,又或者我还没有得到别的同伴,譬如龙太郎——那个美丽的孩子的好感前还是有必要交些朋友的。于是我带着点惊讶和错愕同意了。

晚上回去的时候电车人很多,正好是大人们下班的时间,虽然人潮拥挤但是都有刻意给我和裕翔留出空间的感觉,以至于我都没有感觉到我身边的人都在盯着我和裕翔看,裕翔一路上都在摆弄他的小布袋,上面挂着串粉红色米奇的饰品,这一点让我觉得他的兴趣很怪异。我们在路上聊的都是平常的问题,什么最喜欢的食物,颜色,最讨厌的东西。对于最后一点我有强烈的意见,我说我讨厌软绵绵的虫子和一节节会飞的昆虫那种。裕翔反问,你讨厌蜻蜓?我说一般,他说,那蝴蝶呢?我还是低着头没什么兴趣。显然他觉得蜻蜓和蝴蝶都是应该被人喜欢的。

之后的一个月都是在电车上才有时间交谈,他训练课程的时候都是很忙的样子,虽然这是一周一次的频率,但是我觉得这个频率还是很高的。因为裕翔几乎不怎么到我们的待机室,他基本和丫丫的前辈在一个待机室,所以当进我们待机室的时候,身边的Jr都会表现出晚辈的姿态,表现的很谦虚尊敬,但是我虽然有这种心意却很难表现出来,一来可能一起回家的关系,觉得认知的水平还没有出现代沟,二是很难想象他居然还比我小。

又一个月,那天yabu意外的跟着裕翔来了我们的待机室,说是裕翔跟他说看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孩,于是我自认为那个人一定是我,没想到在大家都以为要向我打招呼的时候却听到裕翔对着我右边第二个男生展示出从未有过的灿烂的笑容,我立刻转头看过去,原来是我‘一眼相中’的那个男孩,森本龙太郎。Yabu显然也觉的龙太郎很可爱,要不然不会和裕翔两个半推半就的将龙太郎推出了我们的待机室,然后就不知道他们发生什么了,晚上坐在电车上,我问裕翔,你怎么认识龙太郎的?他说,因为看起来很可爱就主动认识了。我想裕翔一定也和认识我一样唐突的跑到他面前自我介绍一番了吧,突然原本的那种jr优越感?没有了。我没有问那天他们谈了些什么,但是不久后我就有所察觉了,龙太郎的舞台位子比之前的显眼了许多,我想这算是走了后门,心里又是鄙视又是羡慕,又有点酸楚。

回到家因为心情不太好,所以正好看到大家围坐在一起就也坐到旁边,打算接受下大家的安慰,可是我似乎选错了日子,因为我们课程的时间恰好是周末,而那个时候正好晚上播出BC,简而言之,女子会的三个女人只对屏幕里的人有兴趣。妈妈意识到我坐在旁边问道,怎么今天有兴趣一起来看。我显然没什么好表情,姐姐则完全不在意,小妹也只会享受这种看电视的感觉,而完全不在意内容什么的。妈妈指着一个男生说,凉介,这个就是和你一起电车回来的男生吧,看起来好可爱。我看过去,原来是打着‘中岛裕翔’的字幕还没来得及转换成‘森本龙太郎’的时候镜头却已经打到了龙太郎身上,其实妈妈说的那个可爱的孩子是龙太郎。于是一个人静静的回到房间,晚上妈妈果然意识到什么问我发生了什么不愉快,我说一起的人位子变得显眼了,我却没什么进步。妈妈摸摸我的头,凉介很努力了呢,所以你要相信不久之后你就能站到前面了。虽然表面上我得到了安慰,其实我只是担心妈妈怕我想太多所以假装的很释然了而已。












2

入社半年后我的位子终于到了能够被镜头扫到的地方,那天我回家后,妈妈和姐姐神秘的送我一个盒子,我想那天一定不是我的生日为什么给我礼物呢。她们自己便带着拆礼物的那种喜悦拆开了盒子,原来是一盘录像带,打开后,我才发现自己的名字被打上了字幕。爸爸回来的时候带回来了我非生日的第一个草莓蛋糕。一家人都很开心,因为生日歌不是这个时候唱的,所以姐姐居然学会了我录像带上的那首歌唱给我听,吹蜡烛。那是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姐姐除了是‘损友’还有温暖的感觉。

第二天心情特别好,一整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但是显然这点在学校的氛围下会被冲淡,那些女同学讨论的焦点当然是主持BC的小山庆一郎和丸子大哥。虽然有点失落,但是因为觉得输给他们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我应该更加努力才行。晚上碰到了森本龙太郎,原来这个可爱的男孩就住在我学校附近,可是我们却从未碰面,真是奇怪。我说,森本你好啊。他说,你好山酱。我想怎么这个称谓的感觉像是我们认识很久一样。虽然这是事实,但是真的不算点头之情的话,这次应该是第一次私下见面。我说,你要去哪里啊。他说,他弟弟要去J社甄选,所以现在在帮他寄资料。我看到他身后一个女人,他便也介绍了,这是我妈妈。我于是就这样认识了龙太郎的家人和还未照面但是已经知道的他的弟弟。森本的妈妈请我们吃了冰,这是第一次和社里的人私下见面,所以心里很开心,邀请了他去我家玩。他说好。

然后就一直都没有听说他要到我家的消息,我也不好意思拖他来我家吧。

   裕翔说,他开始有了新的兴趣。我问是什么,他说了让我无语的一句话。他说,他要买蜥蜴。原来我想我没提前告诉他其实我其实也不喜欢这种活化石的生物。于是他邀请我一起去买蜥蜴的建议被我‘无情’的拒绝了。那天晚上我问妈妈,喜欢蜥蜴的人多吗。她说,怎么可能多,长得那么恶心。我想大概我的喜恶是没有问题的。然后下一次见面,裕翔将他拍的很多的蜥蜴的特写给我看,我溜得和脚底抹油一样快。再后来。我知道那天买蜥蜴的同伴从我变成了森本龙太郎。眼看着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我却还是没有裕翔以外的熟人。

一个月后从另外的县来了个很小只的男孩,知念侑李。旁边的人都在议论说是一进社没几天就和香取慎吾君拍了电影的那个孩子就是他,然后他身边还有一个较他高的男孩,有冈大贵,没什么特色嘛。他们都是由一个经理人介绍给大家的,虽然没有摆出一副前辈的姿态,但是大家似乎都不约而同的对他们有点敬意,即使都是已经入社大半年的人了,为什么会这样。

   晚上,正准备去叫裕翔一起走的时候,大贵那个人居然也像裕翔那样突然跑到我面前说,你好,我是有冈大贵,能一起回家吗?我想,为什么别人总能知道和我回家的方向一样的,而我却总是不知道别人的一丁点情况呢。于是我就问,你怎么知道我和你回家的方向一样啊?他笑,履历表看过啊,就记住了几个路熟的人。我想,原来我也看到过别人的履历表,但是我在意的却不是家庭地址而是他们的脸和名字,想着要记住这个人啊,其实后来也基本忘得差不多了。我终于第一次认识到我这样的人只能等着被认识,被介绍,而不是主动交谈的性格。恰好裕翔发来邮件说不能一起走了,于是我在入社大半年后第一次有了除和裕翔一起,又或者一个人的情况下,有了别人一起回家的情况。

刚出社没多久,就被两个女生拦住了,我正想着他们一定是来看有名的Jr,毕竟看到别的Jr收到女粉丝送来的love信件不是第一次了,于是淡定的说,要找丫丫他们的话,还要再等一会哦。其中一个女生很不好意思,被旁边的那个推了出来,停在了我面前,请收下!我顿时脑袋空白了,说是惊喜,其实当是惊吓的成分更多一点吧。我,哦,谢谢。收下了那封淡蓝色,用彩色笔描着爱心的‘情书’。女生跑开后,我似乎听到大贵说了句,很受欢迎啊。晚上回家因为‘做贼心虚’于是很快跑到房间。第一次除了成绩单的通知书外的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打开,虽然两者感情还是有点区别,但是心跳的速度是一样的。我想终于有人看见了我的努力,开心的失眠了……BC还是一如既往的录制,丫丫也照常干劲十足。晚上一起走的人数也从我和裕翔两个变成后来大贵的加入,因此裕翔和大贵也变得熟络起来,大家也一去购物,吃饭。

没想到我进入J家已经1年多了。我也终于站在了更前的位子,和森本龙太郎一样站到了裕翔的后面,我们于是就像BC开场的铁三角一样总是站在最中间。但是没多久我就被排斥在外,知道消息的那天我脸都僵了,JJE组合的成员名单被贴在了丫丫录制摄影棚的门口,进去的都是我认识的人。都是一直站在一起的孩子们,裕翔、龙太郎、大贵……直到现在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我单单的被排斥在外了呢,虽然如此,我还是笑着把那天的摄影结束了。我知道那天裕翔肯定会被留下来到很晚,于是我提前先回去了。晚上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妈妈来敲门也没开。很晚的时候裕翔打来了电话,山酱,一起去夏威夷吧。本以为他要问我JJE的事情,居然提都没提。

因为被邀请了,而且那时候心情很糟糕,妈妈说出去玩一趟也好。我想也是的,但是为了办护照的事情,延迟了一周才出发。在夏威夷的时候,心情一下子释然了,不是释然我进不去JJE,而是让我如此执着要进JJE的理由是什么。于是我开始偏离我原本懊恼和烦恼的想法,开始畅想起来我离开J社的生活。晚上,裕翔和我住在了同一间房,我便和他说出了这个想法,裕翔显然被吓了一跳,他说,怎么会这样想了。我说,反正我也不会更好了。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认真,爬到我床上,抱着我说,山酱的话,已经很努力了,所以在很多人眼里也一直都是闪闪发光的星星,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样想了。我说,我没进JJE,不想一个人努力了。他说,你别想太多了,JJE的事情还是未知呢,也不一定能出道的,而且我是一定要和山酱在舞台上见面的关系。然后他就扑通钻进了我的被窝,我想我心情虽然没有好很多,但是突然有了一种有人等着和我较量的感觉,有了期待的话,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了吧。我想,就算我不退也不可能和裕翔在一个组合吧。





3


第二天的拍摄裕翔几乎没有时间空闲下来,反而我几乎拍摄的情况很少,旁边的经理人说,这次出来的Jr基本上就是下一个组合的人选了。我看着在沙滩上拍摄着裸着上半身的少年们,突然觉得自己和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Inoo和裕翔还有JJE的好几个人都灿烂的笑着,脸上阳光溢满,我却心灰意冷。傍晚的时候,我一个人先回了酒店,正好在回来的路上遇到yubu,于是便结伴一起走到酒店,因为一个人不是很想回房间,于是问yabu能不能去他的房间呆着,yabu很开心的同意了。Yabu到房间就翻出了从日本带来的零食分给我吃,我吃着突然眼泪就下来了,心里说不出的难受。Yabu估计被吓到了吧,还以为我咬到舌头了,忙叫我张嘴给他看看,我用哭腔说着,没事。Yabu终究还是很容易的看出来了我的心事,在这次去夏威夷的人中,我是最闲的,也是被staff认识的最少的,有时候喊我的时候就直接‘那个……谁’。Yabu说,别想太多了,我们虽然也这样开心的来这里了,其实也担心出道的事情,板上钉钉的事情不是一次旅行就说明问题的。晚上回到房间的时候,裕翔亮着灯睡着了。我想,这家伙不是怕黑吧。但是看着他的睡颜觉得很安心,有种想要依靠他和被他治愈的感觉,于是爬到裕翔的身边躺下,虽然这张本床本就是我的,只是说借了半边给裕翔吧。

后来事情结束后,准备登机回去,裕翔居然把护照掉在了酒店,于是拉着我一起回去拿便延误了登机的时间,为此被随行的经理人骂了,我低着头一直说这抱歉,不过在一边的裕翔完全不在意。坐在飞机上,我问裕翔,龙太郎这次怎么没来。裕翔说,他弟弟刚来J社,所以J桑让他一起去课程班了。我说,上次邀请他来我家玩,说要来的却一直没来。裕翔说,那下次我和他一块去吧。我笑笑说,我又没有邀请你。下飞机后看着身边很神气的裕翔,我说,晚上怕黑的事情千万别让你的fan知道呢,很丢俩。裕翔不明所以。我又说,要是能一起出道就好了。裕翔伸出了右手,平摊五指。我微笑着伸出左手,十指交叉。

中三的下半学期很快就到了,眼见我到J家已经3年了,和龙太郎、慎太郎、大贵、yabu、光等都变成很熟的关系,然后虽然是偶尔碰见,但是碰见就会很交流新鲜事的知念。在中三的第一个礼拜天收到了电话,叫我去某个地方不要去录BC了,我想,最终我还是走到这一步,可能我要被单独分开大队伍了,最终还是到了我一直担心的时刻。估计中学毕业就该想想退社的事情了吧。然后被安排过去的目的地人很多,确切的说是很多大人,其中一个是认识的经理人,在看见我以后立刻招手,过来。我跑过去。经理人对着身边的大叔说,导演,就是这位了。大叔是导演。导演仔细扫描我,那个眼神和超人的激光一样的敏锐。然后说了,恩,不错。然后我在还没了解身边发生什么的情况下,经理人就带着我离开了,我实在想不明白。

晚上的时候裕翔来了电话,怎么了?今天没来BC啊。我说,有事情,被经理人带到一个地方认识了一群奇怪的人。裕翔说,导演?我说,你怎么一猜就中。裕翔嘿嘿的说,我就想今天在BC排练的时候有好几个Jr都说被带过去试镜没成功,然后经理人回来说山酱试镜成功了。我笑道,那你还问我为什么没去BC。裕翔说,那是想听到从你口里说出来的好消息,然后为你鼓掌啊,但是到你嘴里却变成了‘认识了一群奇怪的人’。我心中拂过某种凉凉的感觉,我说,裕翔,如果……。裕翔立刻打断了我的话,你又来了,好好干吧,山酱!别总是这么消极啊。

我成功的接到了那个退回很多Jr的导演寄来的剧本。带着‘这是我在J社的纪念品了’的想法,认真的排练,记台词,酝酿感情,被赞赏了‘表现出流畅的演技’。后来有次课程结束坐在电车上的时候,我也拿着剧本在认真的背诵。旁边的裕翔拉了拉我的肩膀说,当心眼睛会坏的。我笑笑,视力已经下降了呢。他笑笑说,山酱努力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我调皮的说,平时不好看么。裕翔用力把手掌拍到我大腿上。我叫着,疼。他却笑得灿烂。我说,裕翔你这个暴力者。裕翔却来挠我,我被他弄得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电视剧开播了,我在里面演的是天草流,和天才侦探少年Q,神木演的角色有着同等能力的侦探,同时也是最高罪犯策划人继承者。我很喜欢这个剧,因为他让我认识了除了J社以外的朋友,神木真的是一个懂很多东西的同龄人,未来酱也是,他们都比我阅历丰富,听他们的话,变得很憧憬演员的世界。后来神木问我,J社好玩吗,朋友多吗?我说,不好玩,但是朋友很多。未来酱说,啊偶像啊,听着就很帅。神木随声附和。我想,其实我一点也不帅。但是我认识的人都很帅,譬如,站在我身边发光发热的裕翔。

第一集播出结束的正好是暑假,裕翔和龙太郎突然就来到了我家,我奇怪的点有很多,譬如,为什么龙太郎这次会来;裕翔来为什么没提前打招呼呢;为什么他们会一起来。那天因为很闲,我刚和妈妈,姐姐超市回来,到家门口就发现他们站在那里,手里拎着伴手礼。妈妈很热情的招待了这些‘可爱的孩子’。姐姐突然‘移情别恋’的觉得龙太郎更可爱,倒是以前赞赏有加的裕翔反而平淡了许多。妈妈说,我们那个时候还以为森本叫中岛呢。森本,啊?裕翔笑笑,不是,我才是中岛。我才想起来那个认错人的事情,于是乘着喝茶的时候用余光看了眼裕翔。裕翔说,阿姨长得很年轻呢。妈妈立刻少女模式全开,呀,谢谢❤。我则在旁边用余光看他那‘谄媚’的样子。裕翔把伴手礼放到桌子中间,打开,里面是一个烤漆的正方形盒子,打开里面是各色的寿司。裕翔说,这是今天妈妈知道要来拜访阿姨家,特意做的。妈妈喜笑颜开,真是感谢。我看着龙太郎说,之前邀请你不是都没肯来么。他瞟了眼,我答应要来的好不好。我说,那都是很久以前了。他说,也没时间限定啊。我无话应对,裕翔笑笑,昨晚上发邮件给龙太郎,他说是知道你家在哪里于是就一起来的。才想起来虽然和裕翔一直一起坐电车但是从来没有告诉他我家的地址,反而是很熟但是脾性相反的龙太郎交换了这方面的信息。我说,下午一起出去玩吧,海边。裕翔说好。龙太郎倒是说怕晒太阳什么的,然后一直被姐姐问这问那于是我们也自动忽略他的意见,没他插嘴的份。

海边的风景真的不错,裕翔说能在家的附近有海真好,他家附近完全没有,连个游泳馆都不是露天的。龙太郎身上挂个游泳圈蹲在浅滩上,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裕翔说,我看了山酱的电视剧哦,山酱真的很帅气。被他这么说,我很害羞的拍了他的背说了句,笨蛋。龙太郎插嘴说,他那是因为本身就是那种阴郁的性格,阴郁。我抓起身边的沙扔了过去。他巧妙地躲过了。裕翔说,剧组内关系好吗?我说,很好,神木和未来他们和我很聊得来,人也nice。裕裕翔安静的听我说完,看着我说,千万不要忘了我们啊。浅淡一笑。我看了看还在浅滩挂着游泳圈的龙太郎,笑着,我一定会忘了那个家伙的。裕翔也看着远处的龙太郎笑了起来。后来每逢想着裕翔的那个笑容,都会在我心中激起涟漪。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这剧从第三集开始,大家从主演的关注度突然有部分跳到了我这边,妈妈看到新闻速报的时候吓了一跳,说,凉介,突然就变成大明星了呢。我看着新闻台的速报‘升起的新星俳优来自于johnnys’我说,这个太夸张了啦。然后除了拍摄日又回到正常的初三生活和J社的常规课程。剧完结后的那一天,我收到了很多封信,staff说是粉丝的来信,是这三个月的来信,都在这里了。被收纳在一个纸箱子里。电车上,裕翔对我说,你看完吗,这些信。我说,会努力看完的,很感激他们喜欢我的心情。裕翔到站下车的时候说了句,恭喜了呢,山酱。我说,谢谢。

回到家立刻看完这些信是不可能的,于是打算1个月内看完。每天看10封的话,应该没问题吧。这样的话这一个月每天都会带着好心情和这份感激。晚上裕翔发来邮件问我,看了多少。我说,10封吧,我要一个月看完。他说,哦。我就觉得他为什么这么关心我看不看完,虽然觉得很不可能,但是我还是一封封的对着名字找起有没有叫中岛的来信,居然!被我找到了,一封带着可爱邮戳的浅蓝色信封。打开是一张照片,我的笑颜。照片背后用黑色油性笔写着:一起出道吧,最高笑颜的山酱。内心温软的部分瞬间被戳到的感觉,眼泪抑制不住的滚了出来,打在油性笔的字迹上晕染开来,不断向外伸展的字迹,突然有了,啊,他真的是很重要的伙伴。虽然发现了这封信,但是我没有立刻告诉裕翔,于是裕翔连着一个月都每天含沙射影的问到些有关于信件的问题,最后一天他终于脸红着问我,山酱没发现我寄的信么。我噗笑。裕翔才发现自己被我‘耍’了,撒娇让我赔偿这些天的睡眠质量。我觉得好笑,却感动非常。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