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蹦蹦的小花猫儿|Powered by LOFTER
庚澈end,岛凉end,楼诚end,凯源end,期待下一对

全文目录

7

听说J桑也来了出道con,但是在操控间,成员都没有看到。yabu说,反正事情都过去了,大家都有努力就好。我想也是,现在该好好享受出道con后的一周休假才是,裕翔的事情虽然没有得到解决,但是暂时我也变得慢慢麻木了,没有了开始那种想要积极和好的心情,就那样顺其自然吧,反正都5个多月了,也不会更坏了吧。然而休假期间,我又必须为另一件事情苦恼,升学的事情因为con的事情经常缺席而变得异常困难,我觉得我在为演艺事业奋斗的时候似乎早已经忘却了我原来还是一个中三最后阶段的学生,我想裕翔和知念也一定为这件事而苦恼吧,姐姐交给我的通知书上都是一些坏消息,我一点也不想了解,突然觉得所有的坏事情都一因为con的结束,假期的开始而涌上来了,而连倾诉的对象,同病相怜的朋友间互相安慰的人都没有,然后脑子里突然想起那个带我去夏威夷的小子,裕翔。

第三天,我父母都因为通知书的事情去了学校和老师相谈,我因为觉得这种事情我去了也没什么解决的方法,于是就赖在家里,妹妹倒是恨乖的给我送来了早餐,我问她,最近学校都流行什么。妹妹很开心的跟我说,女孩子们都在讨论jump的成员,而且好多都是饭。本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却因为突然觉得我因为爱豆的职业失去了平常学生应该有的闲暇乐趣而觉得有些的沮丧。中午电话就过来了,我以为会是学校的老师,没想到居然是J桑,我接电话的时候也很意外,他跟我说升学的相谈就不用了,我会被转到堀越高中部。晚上父母回来的时候我告诉他们这个消息,他们本来满是愁容的脸上又有了光彩,妈妈更是很开心的抱着我说,太好了。我说,恩。姐姐拍摄杂志回来的时候听了这个消息跟我说,知念也会去念堀越的。我奇怪的的说,你怎么知道的。她便交代了偶遇到另一个成员的家人,很可爱的女生,原来就是知念的姐姐,知念早就接到了J桑的通知要去堀越读高中了。我瞬间负面的情绪上来了,又想着,或许这个事情别人早就决定或者和J桑或者学校商谈了,只有我事到临头才发现升学之类的问题。

  晚上还是很安心的睡着了。因为除去那些不开心的想法,有更多积极的,例如去堀越有很多好处,譬如会变成光和yabu的学弟,变成知念的同学,能见到很久不见的神木和未来,还有在演艺事业上都是同时起步的同伴们,不是很好吗。终于有一晚我只考虑到了我自己的事情,没想别的事情。第二天清早就整理好,去入学面试。说是面试,其实J社早就和堀越有协议的,一般前去面试的J社都是‘走后门’进去的,同理的还有A社的等等,因为堀越是有名的演艺学校,有完整的保护隐私合同。所以许多大名气的会社都会送培养的新人来这里学习,也算是早早的认识将来在演艺圈会碰见的人,摸清各个性格,以后相处起来方便,人际关系也便于‘利用’。我走出面试教室的时候,碰到了一周未见、未想到的裕翔,突然是忘记了,还是已经麻木了?生疏的说了句,早上好。站在裕翔旁边的是神木,侦探Q时候的朋友,他看着我说,不是成员吗,怎么这么生疏啊。我看看裕翔,然后对神木笑笑,说,以后就是同学了呢,请多关照哦。神木笑笑,看着裕翔说,你们三个是结着帮派来我们班的么。裕翔笑笑说,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山酱升堀越的。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裕翔居然说出了,我不敢承认的我们已经生疏的事实。神木一脸惊讶,我也笑笑说,我也是才知道裕翔君在这里的。神木便似懂非懂的不再问了,表情也变得微妙。我想再好的演员在这个时候恐怕还是不在状态的吧,掩饰不了这种氛围下的尴尬。

    同班的同学都很好相处,但是因为我实在不善于与人交际所以基本上很难主动和别人搭话,可能因为当Jr的时候都是被搭话的吧,突然想想自己真的错过了很多学习与人相处的机会,若有一天别人不再主动和我握手,我应该怎么获得别人的关心,譬如我和裕翔,我和大酱,甚至我和龙太郎。我会不认识他们吗。原本以为在D班和我最亲近的神木,在第一天正式上课的时候居然毫不犹豫的坐到了裕翔的身边,说是嫉妒,不如说是未名。吃饭的时候我没有主动和他们一起,显然裕翔也不会在这样的时期来主动邀我一起吃饭的,看到裕翔和神木一起在食堂的身影不免觉得寂寞,知念看到我一个人的餐桌,便靠了过来,我想他是可怜我吧,要不然他也应该和裕翔他们一起吃饭的。虽然难以启齿,但是我还是问了可能不知道答案的知念,裕翔和神木时候变得亲密的。知念淡淡的说,听说是在乐队认识的。我说,乐队?知念说,虽然不知道他们怎么认识的,但是最近的话不是一起在乐队呆着么,你不知道裕翔和神木一起报名参加了堀越的band么。他从吃饭中挤出时间看了我一眼才发现我表情微妙,知念可能也早就忘了我和裕翔还在冷战期的事实吧,又或者这件事其实是常识,大家都知道的,只有我排除在外。放学的时候知念和裕翔是一路走的。我放学后一个人回家的电车,变得异常冷清,这算是孤零零了吧,我打电话给大酱,我说,大酱,我和裕翔还没和好。大酱说,不是正常打招呼了吗。我想他是不会明白我真正意义上的和好是怎么定义的吧。如果已经和好,现在就不是我一个人坐电车,如果和好,至少我不用一个人在食堂吃饭,如果和好,我不会喊裕翔是裕翔君,这样生疏。

     经理通知了jump成员参加番组的事实,我是和裕翔同时被告知参选的,另外一个人选是知念或者是龙太郎,如果我选择的话,其实我更想要留下我和裕翔之中的某一个不行吗,非要把我们一定这样连在一起吗。当天在电车上,我跟大酱说了我的烦恼的这个想法,大酱说,没事的,裕翔虽然私底下任性,但是在镜头前还是很敬业的。什么叫敬业?难道是装熟的意思吗。这时坐在旁边的一个女生突然问候了声,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她激动的样子问,你们是jump的大酱和山酱么?大酱点点头,问了好。我也跟着问了好。她说,你们关系真好呢。我说,恩。她说,为什么现在不和裕翔一个电车了。我一时语塞,大酱却很温和的说,因为电车方向不一样呢。她便也照样很开心的样子,然后从包里翻出一张照片,夹在记事本里的,把它递给我们,上面是堀越放学的时候裕翔和知念走在前面,我跟神木在后面的照片。我很惊讶的说,这个照片哪里来的。后来我才知道我们的照片会被拍下来放在Jshop卖。我觉得有种所谓的商品居然是在消费我们的真实故事,商业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大酱惊讶的是我不知道有生写这回事,说,你真是天然呢。我笑笑说,要不然我们一起去Jshop看看吧,我还真的没去过呢。大酱说好。

    我买了生写回来的时候,妈妈倒是很平常的说了句,明明自己拍就好,干嘛还要买。我把买回来的生写放在相册里,那个是我Jr时期最珍贵的回忆,生写买的都是我和裕翔在一个镜头里的画面,说起来可能比较卑鄙吧,我一个人独自珍藏这份本该属于我和裕翔两个人的回忆,就算只是碰巧在前后被拍到也好,至少,这个瞬间我们物理位置上近了许多。大酱打电话问我说,买生写被骂了没。我说没有。他倒是大吐苦水,说被妈妈狠狠骂了。我笑笑。大酱也是个不错的人呢,允许我的任性,能体谅我的无奈,察觉我的尴尬。我想他应该是个值得珍惜的朋友吧。翻着电脑看2ch才发现原来大家热切的讨论着我和裕翔以及大酱的事情。什么‘电车不同路’的谎话都被揭穿了呢,2ch的人太厉害了,激烈的讨论着我和裕翔之间的变化。看了几个留言和评论,大多关于我和裕翔因为成员慢慢变多,朋友圈膨胀而生疏了彼此的感情,原本不同路也会一起上下学的两个人变成了即便是同个方向也不会一起走的情况。其实,人都是有着察言观色的本能,就算不能猜对100%也总能发现1%的真相。而且它们虽然不是全对,但至少对于我和裕翔的关系,他们能发现变生疏了。然后看到了一个对我打击?惊讶的新闻,是关于出道con的人气拼盘表,我居然超过了一直的中心裕翔,一直丫丫很有人气的yabu和光也都排在了后面,我看着裕翔的名字居然排在我后面三位突然心里急迫了起来,想着这个是什么意思。原本不相信的这个新闻,在不久后就得到了验证, your seed的时候我取代了裕翔的中心位子。我清楚的看到了裕翔在被通知从中间换到旁边时候的表情,是惊讶,是莫名其妙,还是沮丧,是无措吧。我却突然被要求替代原本是他的位子。我不敢回头看裕翔的表情,甚至是在场的每个人,他们也许会随意揣测我眼神中的意义吧,万一被揣测成骄傲,不屑,同情。无论如何,我和裕翔都从原本生疏的关系,更加雪上加霜了。

   在拍摄making的时候我一个人躲在乐屋,介意着呆在布景现场的裕翔,甚至连以前说早上好的勇气都没有。大酱看到我说,山酱,做的和平常一样就好,你这样的话反而让裕翔尴尬。我虽然懂,但是完全做不出来。我说,算了,我不拍your seed making了。大酱便终究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最后也出去了。但是最终还是要跳舞的,我被安排在最前面,三角形的顶端,刻意的不回头去看裕翔,也刻意的不去看成员的表情,大酱察觉了吧,主动走向我,跟我聊天,可能为了让我显得自然些。





8

学校的课业本也不是很多,我打算参加一些社团活动的时候却被告知了本身有很多通告,我只好无奈的接受了:我时间就是金钱的概念,完全变成了个职业的艺人,我没有问裕翔的通告是不是也很多,和知念的对话中我知道了他参加了堀越的乐团,而且还在继续练习踢踏舞,我想这些都是他的爱好,真好,能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却找不到我喜欢的东西,想来想去吸引我的永远不是学习,也不是那些静态的东西,比起研究怎么奏响乐器,我宁愿花时间走遍京都找出一家美食店,我想其实裕翔是励志的,而我却没有这个优点,我在DCT的时候问过圭人和知念,我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圭人说出来的都是优点,知念也含糊不清,我想如果我问裕翔其实他会告诉我吧,可是我们却是处在彼此都不怎么靠近的关系中。昭和平成的节目开播了,第一天我去演播室的时候只有裕翔一个人,像以往一样的打了招呼,裕翔君,早上好。裕翔笑笑,说,山酱,你好。然后好长时间没有对话,裕翔顾自的带上了耳机。龙太郎来的时候完全不管氛围说了句,哎,裕翔为什么今天一直带着耳机不怎么说话啊。我瞪了他一眼,龙太郎吐了吐舌头就到旁边吃早餐去了。第一次录影还是很尴尬,我避免和裕翔目光接触的时候,居然能感觉到裕翔用那种一层不染的眼光看着我,好像我们的心彼此通透的感觉,努力平静抗拒心中的尴尬,回应他的眼神的时候,他却淡淡的只是看着,没带半点交流。演播结束的时候,记者做了开播专访,但是基本上很少提问我们三个人,我也乐得偷闲在和龙太郎比手掌的大小。裕翔坐在龙太郎的另一边看着我们的动作,突然说了句,山酱的手好小呢。我,哎?裕翔和龙太郎就呵呵的笑了。旁边的记者说,关系真好呢。我不好意思的笑笑,或者是心虚的掩饰吧。走的时候龙太郎说要去练习室找弟弟,于是就变成还是我和裕翔两个人独处的状态,今天在演播室的画面就突的映射到我大脑,我说,裕翔,我们和好吧。裕翔说,什么。我说,之前对不起呢。裕翔说,没事。然后对我淡淡一笑。我一直都不相信他当时的笑容,因为他淡淡的笑容总不能给我安全感,觉得可能是敷衍吧。我说,裕翔,一起走吧。裕翔说,知念在等他,可能今天不行,下次一起走。我说好。

    之后我就没有主动提起过一起走的想法了,因为总觉得那一次裕翔的说法不是承诺‘下一次一起走’而是敷衍‘还是不要一起走了吧’,是拒绝的委婉表达。裕翔也没有主动邀请我一起回家,我们的关系变成了就算和好了,和谐了,也不能开怀大笑的微妙关系。一直以来向大酱,yabu问了很多关于裕翔的问题,大家都也只是不约而同的照顾我和裕翔尴尬的氛围,而关于我们的和好却从未察觉,我想其实我们的和好和冷战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吧。他们也是不愿意触碰这个话题的吧,就算是走的很近的大酱。我说,大酱,我和裕翔和好了。大酱惊讶的问,什么时候。我说,大概一个月前吧。大酱说,完全没看出来。我说,我也没看出来。大酱说,裕翔道歉了?我说,是我主动和好的。他只哦了声。我想大酱应该是想其实裕翔不主动的和好是没有意义的吧。我问大酱,我很难相处吗。大酱说了句实话,他说,嘛,总觉得有种距离感。我说,哪里。他说,总觉得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我说,我经常笑。大酱说,感觉自从和裕翔吵架后就变得冷漠了。我的心有种漏掉一拍的感觉,我似乎从他的话里看到了我不敢承认的事实。

  裕翔对于我早已经比朋友更重要了,他变成了我爽朗的一个关键,变成我微笑的大部分原因。我对裕翔从Jr的信任到成员的依赖到现在,我已经习惯的默默关注和在意他,原来我已经不是单纯的用朋友的眼光看待裕翔了。知道这种想法,我突然很恐惧,我是个变态吗?是同性恋?真的?我会不会只是心理依赖。但是这个是比起和裕翔的尴尬关系,更难启齿、也无法找人相谈的话题。我问姐姐,有喜欢的人有没有。姐姐说有。我说,什么感觉。她诡异的看着我问,是不是有喜欢的同级生了。我脸色瞬间白了,姐姐拍了我下,怎么了?我说,这都能猜对,吓到我了。她说,这有什么,早就发现你不对劲了。我是真的不明白的看着她。她推了我一下,哎,装什么,不就是升学后不久的事情么。妈妈都说你以前最讨厌学校了,可是升学后日程倒是忙了,也不见落下一节课。我尴尬的应了声,哦。原来我的行为早已经先于我的想法作出了‘告白’,我安静的回屋。听得到外面妈妈对姐姐说了句,告诉你别说破的。我虽然和裕翔处在尴尬的气氛,可是只要没有日程就会准时到学校上课,就算上课的时候在偷看漫画,学感兴趣的韩语,或者睡觉。但是只要是下课的时候看到坐在前排的裕翔很阳光烂漫的样子,就觉得很开心。

    老师真伟大的剧本被送到了我们的面前,在我们准备番组的事情还没多久之后,按照剧本是裕翔,我,大酱三个共主的,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后把知念加上去了,变成我和裕翔还有大酱和知念,我跟大酱开心的说终于可以共演了呢,好期待。他说,是啊,很期待呢。后来到拍摄现场的时候才发现裕翔和知念早就到了,知念一向是准时的,裕翔则是有早到的习惯,我说,知念来的好早呢,今天。知念笑笑说,今天裕翔早上去接我一起来的。大酱说,你们住的很近么。知念摇摇头,但是裕翔说一个人来现场很孤单,所以等我一起了。我笑笑。大酱私底下问我,最近和裕翔的关系如何。我淡淡的说,一般。大酱就没再问了。我想他懂我的意思吧。拍摄的间隙,能和裕翔谈得来的人很多,主演的J外若手们,很快就能和裕翔谈笑风生,知念坐在裕翔旁边,我则坐在了最边上,有点怕生的感觉。大酱过来问我,怎么没有一起玩。我嘿嘿。大酱说,山酱害羞?我说,不是啦。他说,那就去打招呼吧。我说,好。其实我们和共演是早就有打招呼的,这里的打招呼是变成熟悉的意思,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这个能力在J社内是很重要的。健人问我,裕翔是不是不舒服。我说不清楚。他说刚才看见裕翔一直拿手捂着鼻子。我说,应该是鼻炎吧。健人恩了声就走了。我看到知念和大酱都不在的时候去了裕翔那边,裕翔看到我的时候很明朗,说,山酱。我能听出来很强的鼻音。我说,你鼻炎还好吧。他笑笑,没事。我看他眼睛红红的,说,你的眼睛都红了。裕翔笑笑,冷风一进鼻子,眼睛就酸死了。我说,我有花粉症的药。他摆手说,那个不管用的。我说,要是还难受的话叫staff去买个药。他说谢谢。我恩了声也走回了自己的位子。晚上的时候我跟难得有机会独处的知念一起去了附近的面包店。我点了份草莓蛋糕,知念则吃了奶油杯。我跟知念说,下周末一起去游乐园吧。他说好。我说,要叫裕翔吗。他说,裕翔下周要去看弟弟的运动会。

  拍摄电视剧就快结束的时候剧组安排了聚餐,但是因为怕太晚回去,毕竟是高中生,所以社里决定让我们留宿在当地,我和大酱一个房间,知念和裕翔。晚上的时候我去找知念玩,进房间却黑漆漆的,踢到了凳子的时候灯突然亮了,一张床上被子很整齐,没人在。另一张床鼓鼓的,裕翔从从被子里发出了还没醒的声音,知念,你回来好晚啊。我没回应。他说,待会洗完澡就睡哦,不要再看电视了。我恩了声,应该听不出来我的声音吧。我安静的退出了房间。第二天,我跟知念说,去他房间找他,但是没说上面的细节。知念说,裕翔晚上睡觉蒙着头都不知道我昨天没回房间。我说,他不是怕黑吗。知念说,他是怕光吧,有灯光的话完全睡不着。我想起以前一个房间的时候如果我晚点回去,他一定会给我留灯的事情。我说,那你回房的时候怎么办,要是很晚的话。他说,为了裕翔基本上是借着手机的灯光爬上床的。我慢慢体味着其中的感情,原来裕翔对我一直都是温柔至此的,而我对裕翔却好像只有伤害,对于我,裕翔是否还有一些温柔的回忆。我如果没有虽然任性但是惹人喜爱的裕翔的支持和关注,或许现在就是一个退社的Jr而已,我的演艺生涯会在BC开始也会在BC结束的吧。无论是照顾我怕黑的裕翔还是带给我正能量的裕翔,我是不是知道的太晚。我说,知念和裕翔私底下玩吗。知念说,会和裕翔、圭人三个人晚上去散步。我说,圭人?他说,圭人很天然,完全是裕翔的style。我说,裕翔是什么style的。知念说,就是笨蛋的这种。说完后诡异的笑笑。我知道他是在说裕翔那种傻气的正直吧。我笑着说,背后说裕翔和圭人的坏话我要打小报告哦。知念双手合十,用楚楚可怜的眼神说着,拜托不要。我呵呵的笑开了。我想其实知念是很喜欢裕翔的吧。他对裕翔的好是我不可企及的。我说,知念可要照顾两个笨蛋了啊。知念呵呵的笑说,裕翔要是知道你说他是笨蛋的话,说不定会一天都不吃饭的。我说,他会生气的吧。知念笑笑,一定会生气的。

    



9

裕翔因为社团的原因,基本上会放学后很经常的要参加活动,于是我能接触到知念的机会变得很多,有时候是知念来主动邀约我一起回家,看着现在的知念我有的时候像是看到Jr时期的我一样,除了裕翔什么也没有。也许这也仅仅是我的想法罢了,因为在那不久之后我就发现我遗忘了另一个人的存在,那就是圭人,因为裕翔和圭人走的亲近的原因,知念和圭人的关系发展的也不错,我想知念比我开心多了。去游乐园的那次,我问知念,觉得我们团里谁最可靠。知念坚定的说是裕翔。其实我一直以为他最信任的人是yabu或者是光才对,这个答案是最没想到的,在我眼里的裕翔,贪玩,脾气任性,情绪起伏大。知念对我说,裕翔看起来很高傲的样子,而且看起来很任性吧,其实有时候很懂得怎么去照顾人,但是也有弱气的时候,总是把他想的强大的人会让他感到负担的。我感叹知念对裕翔的认知的时候,终于明白了裕翔为什么总是不会对知念抓毛,知念是个能收放自如观察入微的人。原来和裕翔走过来的这几年,我却完全没有从心里上去接近这个人。我晚上发短信给大酱,说,大酱,我们下次假期去轻井泽吧。大酱问我怎么了,突然的。我说,想去滑雪。大酱说,你明明不会滑雪。我想,我不会滑雪,可是说不定在那里可以遇到经常出现的裕翔。我去了轻井泽,意外的知念来插花,于是三个人一起同行了。知念是个很容易融入氛围的人,总是不会给人带来不便的感觉,所以虽然是一趟有着别样意义的旅行,也没有觉得暴露在别人面前。知念一路上说了很多关于轻井泽的东西,都是我所不知道的,大酱夸知念知道好多,知念笑着说,裕翔经常夸这里的说。大酱笑笑看看我,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大酱眼神中的异样。总觉得他能猜出点什么的样子。但是我总不能明白的告诉他我对裕翔的心情吧,就算是大亲友,也是有不能道明的秘密的,刺猬相互取暖的话,靠太近也会受伤,我如是想。

   没有在轻井泽遇到裕翔一家,有点失望,但是一路上遇到了很多jump的饭,我知道她们偷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大家都假装没发现而已,到了地铁站的时候,知念先我们走了,我对大酱说,之前为什么那样看着我啊。大酱说,总感觉凉介你对知念特别在意呢。我心中的大石落下去了,大酱这么会擦眼观色的人居然会错意了,我心中说不出的安心,如果大酱都不能发现的话,那么团里的其他人也一定看不出来吧。我说,知念真是可爱呢。大酱说,是啊,完全和龙太郎不同啊,龙太郎个找抽的家伙。我和大酱相视大笑起来。

  再次看到裕翔的时候,他脸色不是很好,我问他,裕翔君怎么了,不舒服。裕翔完全没理我,被彻底无视了。跟在裕翔后面的知念却笑嘻嘻的。我完全不明所以。知念在我耳朵边上小声说,裕翔知道我们去滑雪没叫他在生气呢。我,恩,点点头。坐在裕翔的对面,看着他嘟着嘴的样子,虽然觉得可爱,也完全不敢上去跟他说话,就怕被他吼或者无视,这些都是我不能忍受的感觉。透过书页,看到知念拿了杯可乐给裕翔,裕翔没理他,知念就跑到裕翔面前捏裕翔的嘴,裕翔把知念的手推开后,知念还是执着的一下子坐到裕翔的大腿上,裕翔虽然勉强,但是还是向着知念笑了,知念也笑着,说,下次一起去吧,保证。裕翔推开知念,但是心情明显和之前不一样了,很开心的样子,说,知道了,下次一定约我啊。看着眼前的画面,我心中满是失意,以为裕翔会很久不和知念说话,又或者推开过来讨好的知念,又或者任性的发脾气,和之前对待我一样,其实我知道这种想法很卑鄙。我看到裕翔的头转过来的瞬间,立刻避开了眼神。裕翔对着我的方向说,大酱也一起了?我立刻回头,大酱站在我背后,我居然完全不知道,是太专注在裕翔身上了吧。大酱笑着说,嘛,以为裕翔会在那儿呢,一路上我们都有提到你呢。对吧,山酱。我看着盯着我寻求认同的裕翔和大酱,点点头,说,裕翔,下次一起去吧。裕翔说,好,下次一起去泡温泉。我说,不是去滑雪么。裕翔笑着说,听说山酱完全不会滑雪,看到滑坡吓得腿都软了。大酱和知念也在边上大笑。我想知念都告诉裕翔我的糗事了吧,想在裕翔面前表现的帅气的,结果却往往相反。我笑得很尴尬,低着头,说,那就泡温泉吧。有着不易察觉的害羞和懊恼。

  虽然我知道裕翔在乎的是知念去滑雪没有约裕翔这件事,但是总是在意他是不是能想到我,这件事。我期待关注,期待温柔,期待独处,那些我和裕翔理所当然的曾经突然之间就变得很遥远了。我还继续保持着去生写店逛逛的习惯,虽然已经不会买了,但是看到偶尔在一个画面中,我和裕翔放学走在一起的照片还是很开心,就算不能留在自己手里,至少别人能知道我和裕翔还是保持着这个距离,没有在两个不想关的画面里。高中的课业虽然很多,但是我并没有机会去认真完成它们,知念跟我说这学期的课程都是他喜欢的,我看了课表,数学和英语什么的,我看到就头疼,然后我就这样混过了高一的上半学期,期末的时候,还是一生悬命的苦学了才勉强及格。想着终于有假期的时候,就约了裕翔和知念去泡温泉,总之很开心的事,裕翔答应一起去北海道的温泉之旅,当然我也拉上了大酱。

   到了北海道的第一天,大家很幸福,知念和裕翔很自然的就选择了同一间房,在房间的时候我跟大酱说,裕翔和知念关系真好。大酱说,最近不是经常在一起嘛,他们两个。我说,是啊。大酱说,以前你和裕翔比这个还要粘呢。我说,啊?大酱说,虽然现在这样说,当初还以为凉介会一直和裕翔最要好的。我看看大酱笑笑,嘛,大家都会交到更多的朋友的啊。大酱跑过来很开心的搭着我的肩膀,山酱,说实话吧,其实你……。我紧张的说,什么。大酱用力的拍了我的背说了句,是喜欢我的吧。我说了句,疯子。我看着哈哈大笑的大酱,撇撇嘴。刚才自己居然紧张到怕他知道,现在这种心惊胆战的频率越来越多了,大酱可能也觉得我奇怪吧。四个人坐在温泉里,从左到右是大酱,我,裕翔,知念。很难得的这是半年内我和裕翔最接近的距离,还是拖了大酱和知念的福气,我说,大家以后常一起出来玩吧。知念说,好。裕翔玩着从底部冒起来的泡泡。大酱说,大家都长大了呢,除了山酱。我笑着指着隔壁的知念说,还有个小只的哦。知念说,大酱也不高吧。三个互相吐槽一番,裕翔安静的听着我们说话,我对裕翔说,裕翔长得好高呢。裕翔说,长高也有不好的地方呢。大酱说,譬如经常帮知念拿东西。知念说,那是裕翔主动帮忙的。大酱抢着说,那家伙不帮忙的话会被yabu他们说的吧,明明那么大只,在新干线上的时候还不帮知念递行李到车柜的话。我说,是呢。这就是和长大的裕翔在一起的好处吧,我从来都没有和长大的裕翔在一起过。知念说,因为裕翔站起来伸手就够到了,我跳起来还是抓不到。裕翔说,知念跳起来就和兔子一样的,我看着在后面好好笑。我说,知念可爱呢。裕翔也笑着看着知念。,过了半小时吧,知念受不了热气于是先回房间了,大酱也撑不下去,就剩下我和裕翔在浴池里,我看着下巴浸在水里吐着泡泡样的裕翔说,裕翔最近在干嘛。裕翔漫不经心的说,最近?在打鼓啊。我说,社团?学校的?裕翔看着我说,都有,平时也去练习。我说,你真是喜欢打鼓呢。他说,不是,开始并不是喜欢才打鼓的哟,虽然现在很喜欢。我说,第一次看到裕翔在con上打鼓的时候超帅的。裕翔说,那时候技术很差也被表扬了呢。我说,有时间的话来我家玩吧,我妈妈老是念叨你和龙太郎。裕翔说好。话毕就看到大酱裹着一条毛巾往我这边走,我说,大酱怎么了。大酱把手机递给我。

   我在来到北海道的第一晚就被突然通知有了电影古畑的摄影,于是在还没有过夜的情况下,撇下了我约出来玩的3个人,大酱安慰我,没办法嘛,是工作啊。我想着刚才我接电话的时候裕翔的神情,心里有种道不明的冤枉。我说,那裕翔和知念会不会生气。大酱说,不会的,裕翔和知念都不是小气的人,而且是工作,他们会理解的。我去敲裕翔和知念的房门,裕翔走了出来,我跟裕翔说,我要走了,有工作的事情。裕翔点了点头。我说,对不起呢。裕翔淡淡的说,没关系。我说,我真的不知道会突然有工作的事情。他说,我知道。我本来还想再解释什么,只是裕翔这种淡淡的语气,似乎根本不在乎什么一样,我说,下次再见呢。于是就离开了酒店。本来心情就很糟,加上夜幕下一个人在等taxi的身影,眼泪不知不觉就下来了,我想,大概我又被讨厌了吧。Taxi好不容易来了,准备上车的时候,从背后出现了裕翔的声音。他手里拿着一个盒子。我看着他小跑到我面前。裕翔对着我浅笑说,这个在路上吃吧,刚才泡温泉完全没吃东西吧。我点点头,说,谢谢。他突然放大的脸在我眼前,他盯着我的脸。我被突然极速靠近的距离吓到了,往后退了一步,之后我就后悔了,这明明是我期待已久的距离。我说,好近,怎么了。他笑笑说,还以为你会哭呢,刚才那种寂寞的脸,现在看来完全没事。我鼻子一酸,眼睛里就开始冒水,我说,我没事。他笑着说,那我就去睡觉了,待会吵醒知念就糟了。我说,好。看着裕翔离开的背影,越来越模糊,以为是他跑远了的原因,上车才发现脸上是冷冷的眼泪,还是流出来了,在他离开的时候。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